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门足球争议人物告别 李广益离职来得有些突然

“我曾经想过辞职,但是集团内部找不出人来,也没有人愿意接。”11月22日,在给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培训基地揭牌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李广益在回津的飞机上和本报记者这样聊着。然而不到24小时之后,李广益就告别了这个工作了8年零4个月的岗位。

离职来得太突然

昨天18时,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会议决定,李广益轮换至其他岗位工作。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由原天津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应钦担任。随后,来自泰达控股官网的一份公告正式确认了此事。或许李广益不再掌舵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事,就连他自己都会有些惊讶。在21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参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时,李广益还表示会继续发展天津与青海的足球交流活动,他说:“我们的教练以后每隔两三个月来青海带领足球训练,青海的足球苗子以后来天津学习、训练,这件事我来和各部门沟通。”与此同时,李广益还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计划已经展开,天津泰达队初定于12月16日集中,随后前往昆明,并计划于明年1月中旬在南方城市继续冬训并热身,在农历新年后前往海外拉练。至于引援和更换主教练的问题,李广益说早已经做好了预算报告,但是集团领导迟迟没有批复。“我们还计划重新启用团泊洼训练基地,队员们现在在大学训练,训练结束后就得发车离开,连加练都没办法,但是领导那边也还没信儿。”李广益说道。如今看来,这应该算是李广益离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唯一前兆了。

成绩就像过山车

对于天津足球来说,关于李广益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止过。其于2007年上任,2009年,天津泰达队便发生了“罢训事件”,李广益与当时的一些俱乐部高层、教练和球员的交恶公开化。在此之后,一批人离开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标志着李广益成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真正的掌控者。2010年,天津泰达队在中超联赛中开局不利,李广益和当时新任主帅阿里·哈恩承受了外界的巨大压力。然而在赛季末,天津泰达队获得了中超联赛亚军,随后转年又闯入了亚冠联赛十六强且夺得中国足协杯赛冠军。这是在李广益时代,天津泰达队最高光的时刻,但辉煌实在太过短暂。从2012年开始,随着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这样的强力资本介入,中超联赛开始进入“金元时代”。曾经投资稳定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渐渐掉队,并且开始小本经营。于大宝等好球员的流失以及高水平外援越来越难寻觅,让天津泰达队的成绩直线滑落,直到今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这也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最为艰险、最为低谷的时刻。

球迷眼中是公敌

队伍成绩如此之差,李广益自然难辞其咎。指责甚至是谩骂,对于李广益来说已经司空见惯。在之前前往青海的路上,李广益看到本报记者拿着手机,就半开玩笑地说:“看看球迷是不是又骂我了?”的确,在绝大部分天津球迷看来,李广益在“罢训事件”中排除异己,在天津泰达队洗牌时扶植了自己的亲信,在引援换帅等过程中难觅良才。面对种种对自己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不利的质疑,李广益曾经做出过回应。2012年4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发表公开信,信中对俱乐部的建队理念和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问。这封公开信被天津球迷称为“三问球迷”。2012年6月,在洋帅吉马良斯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球迷闯入发布会现场,打出横幅,矛头直指李广益。

足协关系难维系

李广益与中国足协方面的关系也十分不睦。在广州恒大队利用大笔投资异军突起之际,李广益曾联合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两家足球俱乐部老总,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制约广州恒大这样土豪俱乐部的提议,但是并未得到回应。尤其是在中国足协的“韦迪时代”之后,作为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李广益在中超联赛运营等问题上与中国足协高层的摩擦越来越多。外界也有声音认为,天津泰达队在比赛中屡屡遭到不利判罚,也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一般有关。今年夏天,权健集团做好了接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准备,但是最终双方不欢而散。这也是李广益执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时代遭到的最后一个争议。“其实我和老束(束昱辉)的关系好着呢,我们经常通电话。但是有些事不是我能做主的。”李广益在谈到这件事时经常和本报记者这样说。

作为一家国企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很多事情的确像李广益所说的那样“没法做主”,但是在他做主的很多事情后,天津泰达队曾取得过短暂的辉煌,也陷于如今的低迷之中。天津泰达队来年遇到的考验不会减少,李广益的继任者高应钦的担子会更加沉重。我们期待着天津泰达队能够走出低谷,告别胆战心惊的日子,重新回到享受足球的快乐时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