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新任总经理高应钦:天津足球离不开天津球迷

因为足球,一位一直从事轨道建设的清华“理工男”迅速走进人们的视野,他就是泰达俱乐部新掌门高应钦。

在从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手里接棒之前,高应钦的职业身份是天津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参与的部分科研项目还曾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位纯技术理工男,转而主抓足球,即便在跨界之风盛行的当下,这个“界”跨得也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这对于泰达控股来说,也确实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高应钦笑着告诉记者,“从人们普遍的认知来看,搞轨道建设与抓足球,的确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他话锋一转,“不过,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与其他公司的运作一样,都有一个核心的理念:那就是你的核心的主打产品是什么,你这个公司所有的一切都要围绕着这个主打产品来做。”高应钦仍以自己熟悉的轨道建设为例,“轨道建设主打的产品是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那么公司所有的事情包括资金运作、管理,都要围绕这个来展开。足球也一样。”他个人认为,足球俱乐部的运作,“所有的一切都应以教练团组和球队为核心,以这个团组和球队为球迷提供可观赏的比赛为目的,进而为天津足球运动和足球文化的发展做贡献。”他说俱乐部剩下的所有的一切,包括资金的筹划,内部人员的配置和管理等,都要为这个核心服务。

高应钦表示,俱乐部特别珍视天津球迷对足球的那份热爱,“天津不能没有足球,天津的球迷也不能没有足球。反过来说,天津的足球也离不开天津的球迷,彼此之间是个辩证的关系。”这位新掌门说,今后主要的方向有三:一个是围绕着竞技体育出成绩,一个是围绕着足球文化做工作,再一个就是做好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咱天津有深厚的足球底蕴,我们坚信天津的足球会发展得很好。我个人现在的心态是把心踏实下来,向专业人士请教,不会辜负众望。”他还反复强调,“这次跨界是一次非常正常的工作调整……属于集团内部正常的干部轮岗。”

在采访高应钦之前,泰达控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任命高应钦执掌泰达足球俱乐部绝非一时冲动,“影响足球比赛的因素表面上看是成绩,实际上更多的是体制。体制问题谈起来比较大,也非一家之力可以解决,那么就从更具象的公司治理层面来改进。而高应钦恰恰有着丰富的公司治理经验,是个非常专业的经理人。”他解释,高应钦此前主抓轨道建设,工程量巨大,资金体量也巨大,那个岗位是考验一个干部操守的试金石,他做得非常好,而且这个人有主见有办法有策略,工作能力很强,是经营俱乐部的理想人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