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迎神秘掌门盼平稳过渡 泰达换掌门群众情绪稳定

“李”去“高”来,仅一个夜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高层变动便抢了中国足坛的头条新闻。作为漩涡中央的天津足球俱乐部和天津泰达队是什么样的呢?目前来看,“群众”情绪基本稳定。

神秘的高总

在李广益确定离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后,他的继任者高应钦便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从未在足球圈中露过面的高应钦充满了神秘。除了一张他在足球场上踢球的照片外,网上为数不多的关于高应钦的照片大部分都是他在一些活动和会议中讲话的瞬间。

李广益曾经是新华中学的理科高材生,高中毕业后进入中山大学物理系学习。相比之下,高应钦的学习经历有过之而无不及。1981年,高应钦从静海一中毕业考入清华大学。从清华大学毕业后,高应钦还前往德国留学。学成回国后便一直在滨海新区工作。在入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前,高应钦担任过滨海快速公司副总经理,泰达滨海站公司总经理,泰达城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在大项目建设管理和公司经营治理方面经验丰富。如今,被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官方称为“资深球迷”的高总,将把自己的爱好转为正式工作。

资深的球迷

为什么是高应钦?很多人对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新总经理上任原因充满了兴趣。其实,高应钦之所以执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不仅仅因为他是一名“资深球迷”。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天津泰达队成绩陷入历史低谷时如此信任高应钦,是有原因的。首先,高应钦喜欢足球,身为一个资深球迷,他也知道天津不能没有足球。据了解,高应钦上任后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俱乐部的运作要以队伍和教练团队为核心,首要任务是为天津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同时,高应钦又是一位有着丰富公司管理经验的经理人,他在管理上的能力毋庸置疑。另外,高应钦此前主抓的轨道交通建设,涉及巨大资金流,可以说是经受了考验的干部,这个品质对于一位足球俱乐部经理人来说格外珍贵。

“群众”较平静

在泰达控股公司于23日晚上发布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事调整的公告后,李广益召集天津泰达队教练组吃了一顿“散伙饭”。李广益表示会尽快与高应钦进行工作交接,毕竟距离全队集中只剩20多天的时间了。一位教练组成员说道:“希望两位老总能够尽快交接工作,这样我们也能踏实工作。”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换人的消息传出时,一些天津泰达队队员还在国外度假。有的球员从记者处得到消息时还有些不太敢相信。一名队员说:“确实有点儿突然。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一般是三至五年进行轮换,李总干了快八年半了,这时离开岗位也算正常。”目前,全体国内球员正在享受最后的假期,而巴尔克斯等外援按计划将在过完新年后再与全队在昆明集合。“俱乐部高层变动,肯定会给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但不管谁上任,必然都会希望队伍取得好成绩。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后好好训练备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来当做给新老总的见面礼吧。”一位老队员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