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控股欲把足球“金字招牌”叫响 决心不动摇

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事变动之际,外界对于天津足球未来发展依然充满疑虑。毕竟本赛季结束时曾有传言称泰达萌生去意,正在寻找潜在买家。借昨天采访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新掌门”高应钦之机,本报记者见到了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闻宣传负责人邢荻,他告诉记者:“泰达搞足球的决心从未动摇。”

邢荻向记者解释说:“泰达足球是泰达控股的品牌。我们泰达控股之所以有现在的成功,得益于三方面:一是天津开发区是全国开发区连续17年综合评比冠军,我们泰达控股与开发区是同根同源;二是来自于泰达控股自身的品牌培育;三就是来自于泰达足球。泰达旗下各种企业不完全统计有636家,这么一个大家庭,泰达足球只是其中之一,但是泰达足球对于泰达品牌的影响力绝不是六百分之一,而是三分之一。这一点上,我们是充分认可泰达足球的价值的。”

至于外界传言的,泰达足球如今已经成为泰达控股的累赘,集团并不愿投入更多的资金在足球上。邢荻同样予以否认:“其实真不像外面说的,足球是泰达控股多大的负担。自1998年从立飞三星手中接过俱乐部,泰达始终在一心一意搞足球。作为国企,除了经营之外,还有社会责任,我们始终将泰达足球当做天津的城市名片来支持与打造。有些人呼吁换投资方、赞助商,成绩不好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大家冷静想一想,如果没有泰达,可能到今天早就没有天津本土的足球、没有天津自己的中超俱乐部队了。”

当然,泰达控股不会逃避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近些年逐渐暴露出的问题。特别是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等“土豪”进入中超联赛之后,身为国企的泰达面临的困难更大。邢荻说:“泰达足球也好,中国足球也罢,成绩都是症状,病因是体制。体制问题不是一个俱乐部、一家公司之力可以左右的。所以我们想退而求其次,先从俱乐部治理方面入手。这是我们公司可以做到的,也是通过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管的努力可以做到的。”

据了解,用高应钦取代李广益,是泰达控股经过长时间深思熟虑的结果,绝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是突然的临时决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泰达不仅希望继续搞足球,而且坚定了要把足球这块“金字招牌”重新叫响的决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