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门足球耻居下游 天津球迷企盼泰达队重上正轨

俱乐部高层人士变动,意味着泰达足球迎来了又一个突破瓶颈,寻求发展的新契机。如今,天津球迷都期望着泰达足球能有一番华丽蜕变和重生,而对于泰达俱乐部新老总、长年从事轨道交通建设的高应钦来说,如何将俱乐部推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近年来,泰达俱乐部取得过值得骄傲的成绩,也走过许多弯路,对于即将步入新时代的俱乐部来说,只有理清思路,找准位置,吸取经验,用新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面对新工作,才有可能逐渐扭转不利局面。

不可否认,连续几个赛季,泰达主场上座率逐年下降,除了成绩原因外,俱乐部和球迷关系紧张僵硬,也是球迷远离赛场的根本原因。其实,球迷与俱乐部的生存状况息息相关,重视球迷对俱乐部的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即使在皇马、曼联、拜仁这样的欧洲超级豪门,尊重球迷、培育球迷,与球迷群体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也早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如果泰达俱乐部也能做好自己的球迷文化,自然会受益匪浅。

在球队建设上,天津球迷并没有“一日建成罗马”的不切实际的非分之想,像泰达这样拥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在资金运作上不会像私企那样自由,但其自身也有两个主要优势:一是俱乐部内外部环境极为稳定,二是球队正处于更新换代的阶段,这就意味着俱乐部可以提供给那些在豪门俱乐部中打不上比赛的青年才俊足够广阔的表演舞台。其实对于很多尚需打磨的年轻球员来说,一个能够提升自身的机会,有时比一份高薪的合同更具吸引力。

还有,在青训力量的培养上,球迷都希望俱乐部能拿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气概和决心。前不久,泰达俱乐部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了第一个跨省市的足球培训基地,这表明俱乐部已经认识到重塑青训体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球迷们也期待着俱乐部能在未来将这件事做大做实做细,让泰达青训焕发昔日新星流水线的光彩。

最后,在硬件建设上,泰达需要尽快结束球队居无定所、四处打游击的尴尬现状。不管是重回泰达足球场,还是继续使用水滴,或是重建团泊洼训练基地,泰达都需要尽快确立一个安身立命之所,这样才更像是一支中超级别的职业球队,球员才会更有归属感。

当然,任何一名足球经理人都希望能从竞技体育中获取成功,并让其具有可持续性。不管他们抱有怎样的足球哲学,个性又是如何,有两条基本管理原则可以助他们更好地将工作做好。

其一、任命一个明确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的主教练,给予他充分的信任和支持,帮助他好好融入俱乐部;其二、为了实现可持续收入,努力提升俱乐部的资产升值空间,比如球衣赞助、合作伙伴销售收入等。明确“内”“外”两条腿走路,泰达俱乐部的结构才会不断得到优化与调整。

记者曾昭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