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南京国际马拉松展南京历史人文 前三名被非洲跑手包揽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 (郭亚楠 徐珊珊)29日,首届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南京实施空气质量二级管控,29日开跑当天空气质量保持良好。南马赛道途径明城墙遗址和秦淮河风光带,沿途展现了南京市的历史人文景观。首届南马赛男子前三名被非洲跑手包揽,第一名是来自肯尼亚选手29岁,比赛成绩是2小时41分44秒。

首首届南京国际马拉松赛道沿南京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地标,沿途经过集庆门等八大明城墙遗址、秦淮河风光带、静海寺、带有青奥元素的奥体中心、青奥村等。比赛现场,在航拍中一路沿途赛道介绍南京景点和南京城市文化、青奥遗产等,展现着南京的历史人文和发展。

29日,首届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前三名被非洲跑手包揽,第一名是来自肯尼亚选手29岁,第二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第三名同样来自肯尼亚。这位摘得男子组冠军的肯尼亚小伙Maswai成绩是2小时41分44秒,他将获得奖金两万美元。现场他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练习了7年,第一次来南京,觉得南京很美,人很好。

29日上午,国际体育界重量级人物艾萨·加布里埃尔先生出席2015南京国际马拉松起跑发令和颁奖仪式。艾萨·加布里埃尔先生2008年起在国际奥委会担任青奥会事务主任,2009年3月向访问国际奥委会的南京代表团首次介绍青奥会理念和申办程序,是南京青奥会的“引路人”。

本次赛事共有16000名选手,站在南京马拉松的起跑线上同场竞技。262名裁判员、7120名安保人员、20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专业执裁和服务,沿途数十万观众为“南马”呐喊助威。

比赛沿途共有4万瓶魔力饮料、6万份怡宝,同时还有香蕉、方糖、补给盐等各种补给食品;同时沿途还设有30辆救护车、25个医疗站、点。

南京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提醒选手,马拉松是一项挑战极限的运动,选手们一定要树立“科学路跑,量力而行;珍惜生命,虽退犹荣”的思想。(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