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启动选帅程序 西欧教练进视野阿里汉恐离开

天津泰达俱乐部新任总经理走马上任,一系列人事变动自然在所难免,首当其冲的便是球队主帅阿里·汉。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早已启动了遴选主帅的程序,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天津男足将迎来史上第8任外籍主帅。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阿里·汉第一时间匆匆离开了中国,对于自己的去留,老汉一言以蔽之,“我还有合同在身。”尽管率队最后一轮保级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但很显然,老汉还是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留在泰达,实现自己的“泰达足球梦”。

不过老汉没有想到的是,泰达俱乐部高层突然发生“地震”,虽然他已通过国内朋友了解到了相关情况,不过至少目前,他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俱乐部的答复。现在,他也只能继续在忐忑中等待。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俱乐部新老总的到来,与球队换帅是相辅相成的事情。不过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高层换人之前,泰达俱乐部就已经考虑换帅了,并且启动了相关的主帅遴选程序。对于这位新主帅,俱乐部之前曾提出了几点:足球理念先进、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年富力强等。由此来看,尽管俱乐部高层突然换人,泰达选帅的工作也并不仓促,一切都在计划中进行,当然最终结果则需要由新老总来拍板。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至少两名西欧教练进入到了泰达的视野,他们在欧洲足坛都较有名望,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50岁出头,具备很强的个人魅力和感染力,对于泰达而言,均属于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当然就现阶段而言,目标也仅仅是目标,还远远未到双方展开谈判的程度。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天外媒爆出消息,前意甲国际米兰主教练、意大利人马扎里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和中国的邀请。作为意大利知名主帅,现年54岁的马扎里曾执教利沃诺、博洛尼亚、雷吉纳、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等俱乐部。2013年5月,他接替斯特拉马乔尼,开始执教国际米兰,2014年11月因战绩糟糕被解雇,现在没有合同在身。而且,马扎里是有名的“保级大师”,在2004年至2007年间,他曾带领雷吉纳多次逃脱降级厄运。从这些情况来看,都比较符合目前泰达的需要。

当然,现在还有一点并不确定的是,泰达俱乐部经历过上赛季的动荡,新赛季投入是否会有所增加,如若有增加,究竟会增加多少,而这些都将直接决定随后俱乐部的选帅和引援结果。

除了主教练,新赛季泰达教练组也将发生一些变化,如果不出意外,两位之前有过泰达长期效力经历的功勋本土球员将进入球队教练组,俱乐部借助天津足球本土力量发展的新思路已经付诸行动。

新报记者曾昭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