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nba杜兰特头像萌到爆  球场上用数据告诉你什么叫大咖

11月2日讯 雷霆主场迎战掘金,杜兰特首节3投3中但有两次犯规,伊巴卡7投5中为雷霆贡献11分,首节比赛结束,雷霆29-22领先掘金7分。

首节:杜兰特弹无虚发 雷霆悍将单节独取11分

韦少热身

雷霆球员此役身披橙色球衣登场,主场气氛相当火爆。掘金率先拿分,加里纳利左侧三分命中先拔头筹。杜兰特助攻伊巴卡进中投,雷霆还以颜色。

上一场合砍91分的雷霆双少开火,韦少空切禁区接到伊巴卡的策应分球轻松上篮打进,杜兰特左侧持球单打跳投命中为雷霆再添两分。伊巴卡封盖加里纳利的上篮,韦少拿球策动快攻,杜兰特奔袭禁区。韦少送出闪电直塞,皮球洞穿了掘金的防线准确无误的落入杜兰特手中,阿杜腾空暴扣。

掘金毫不示弱,新秀穆迪埃连中两球帮助球队将比分紧紧咬住。杜兰特底线位置单挑加里纳利,强行突破跳投命中,加里纳利迅速做出回击,他在左侧与杜兰特形成一对一,运球切入强行上篮制造杜兰特犯规,这是阿杜首节第二次犯规,他只好下场休息。

杜兰特下场并未影响雷霆攻势,维特斯罚中一球,韦少在快攻中接到维特斯分球,空中大拉杆上篮取分。韦少抢断穆迪埃,维特斯拿球发动反击,击地妙传助攻中路切入的伊巴卡完成重扣,穆迪埃防守犯规,伊巴卡加罚命中打成2+1。

掘金再次出现失误,加里纳利遭辛格勒抢断,伊巴卡中投命中,雷霆扩大领先。尼尔森跳投偏出,维特斯快攻上篮不中,亚当斯补扣得手,雷霆完成10-0的攻势领先掘金7分。

掘金展开反攻,奥古斯丁站出来为雷霆稳住局面,他在左侧接到坎特分球三分命中,雷霆保持7分领先优势结束首节比赛的争夺。

就随着韦斯特布鲁克持续给出强势表现,“雷霆双少谁更强”的课题已引发了球迷舆论的热议,美媒体“cheatsheet”就此展开了分析——韦少在2月的神迹式表现,是杜兰特不曾做到过的;但综合2008-15年的整体走势,杜兰特无疑还是雷霆最强的球员,韦少在未来也很难超越杜兰特。

“cheatsheet”首先表明:同处雷霆队、以球队整体利益来看,非要比较杜兰特与韦少谁更强是有些愚蠢的。这两人以及伊巴卡、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对于如今的雷霆,就如同“披头士乐队”成员之间的互助共存关系。但球迷舆论是可以评判球员、评判球员档次的,这就是NBA的魅力以及需求。

韦少在杜兰特缺阵的2月份里场均数据近乎31+10+10,其表现足可对比奥斯卡-罗伯特森与乔丹等伟大前辈。韦少在2月份的表现,是杜兰特不曾做到过的。上赛季,在韦少伤停时段中,杜兰特也曾演绎过“美妙月份”——2014年1月,杜兰特场均近36+6+6。当时的阿杜也很令舆论惊叹,但震慑力度依然不及韦少的“美妙2月”。

但要知道,杜兰特在去年1月36+6+6的数据之下,还有更惊人、更值得体会的内容——那个月中杜兰特投篮命中率55%,三分球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89%;这样的投篮效率,即使在韦少最为疯狂的时段中也是无法对比的。而投篮与投篮效率就是篮球比赛最为重要的内容,由此或许就能得出最直观的结论:杜兰特是更好的。

放眼2008-15赛季,杜兰特的总体投篮命中率是48.1%,三分球命中率37.9%,罚球命中率88.1%,均比韦少相应的43.3%、30.2%以及81.8%要出色;杜兰特场均27.3分6.9篮板1封盖以及3.2失误等等数据,也均优于韦少的20.8分5.1篮板0.3封盖3.6失误;韦少占优的只是7助攻1.7抢断(杜兰特为3.5助攻1.2抢断)。

当然,这两人的球场位置与职责不尽相同,但依然有更具信服力的比较线索——杜兰特2008-15赛季的效率值是24.7,比韦少的21.9更为出色;杜兰特的总赢球贡献值是93.5,比韦少的50.1要出色很多。上述数据都是通过常规赛来体现,如果着眼于季后赛,结论也很清晰——即使韦少在季后赛的总体数据有提升,杜兰特占据优势的各类数据依然继续压制着韦少。

如今关于韦少仍有不小的“争议”——他的投篮时机选择,以及对队友的“忽视”。这类容易引发争议的所谓缺点,在杜兰特身上是不存在的。

重新回到开篇所强调的:雷霆需要这两大核心共同领军。杜兰特与韦少如能长期同队,这两人很有机会重现“乔丹+皮蓬”组合的神韵,这对雷霆是最为重要的。如果一定要在这两人之间区分谁更好,那么结论就是这样的——韦少的个人表现力要比伟大的皮蓬更为夺目,未来他有可能成为球队最好的球员,但在雷霆在杜兰特身边,韦少要想真正落实这一点是很有难度的,只能祝他好运。

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 1988年9月29日—),男,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小前锋,效力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杜兰特在2007年选秀首轮第二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 ,2008年随球队搬迁到俄克拉何马州。2010年,21岁的杜兰特成为NBA史上最年轻得分王,之后又连续2个赛季荣膺NBA常规赛得分王。2014年,杜兰特同时获得得分王与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