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中方教练组已敲定! 新老总:请叫我高太尉

泰达中方教练组敲定! 新老总:请叫我高太尉

自11月23日被正式任命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理工男”高应钦已经在这个全新的岗位上工作了一周多的时间。

昨天,高应钦在百忙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一套合体的立领西服,将泰达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的性格体现得淋漓精致,干练又不失洒脱。有意思的是,采访中他特别向记者提出一个要求,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把他认可的一个绰号在天津足球圈叫响——“高太尉”。那么,“高太尉”的足球哲学究竟是怎样的?不妨听听他的内心独白。

重塑天津足球:

不谈目标,只谈亮剑精神!

之前做轨道建设这么长时间,曝光率也没有当泰达老总这段时间这么高,电话约我采访的人很多,毕竟足球是一个高关注度的运动,对我来说,说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之前我也曾犹豫过,自己是否胜任这份新工作,但我就是这种性格,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我对天津足球的设想是这样的,我们不能丢掉技术型球队的老传统,但更重要的是,要重新拾起天津足球“天不怕、地不怕”的亮剑精神。从天津足球历史来看,以前有球队要想赢天津老白队,不死也得脱层皮。在比赛中,你可以用速度和技术过掉我,但你不能在球场上戏耍我,不尊重我。在球场上有这样一句话,“赢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就是我们泰达队努力的目标。比赛可以输,但不能输得莫名其妙,我们的每一脚球,每一次拼抢,每一次拦截,都要表现出天津足球的精气神,体现出我们的亮剑精神。

现在,球队正在建设中,我们还谈不到一个明确的目标,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新赛季的泰达队一定是一支敢打敢拼,令人尊重的球队。泰达足球绝不是挣扎在降级圈的水平,泰达球员决不能认熊。总之,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天津足球负责,能够满足天津球迷的期待,让方方面面感到满意,这就是我的心愿。

中方教练组构建完成

外教正在遴选

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教练组的问题,外界也有很多猜测,现在我可以正式向大家确认,新赛季泰达队的教练组只有两名中方教练,刘学宇任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王军任球队首席助教兼预备队主教练,王军可以将一线队的战术体系移植到预备队中,刘学宇则是球队内沟通的桥梁,我想这两个人无论执教能力还是人品,都会获得大家的认可。

至于其他教练组成员,我们的设想是这样的,聘请外籍主教练这个基本原则不会变,目前遴选工作也已经展开,具体人选还需要时间来确定,重要的是他要符合泰达队的实际需要,而且具有丰富的经验。此外,我们还会聘请一位外籍守门员教练,和一位主抓体能训练的外籍教练,这是我们这个教练组最理想的配置。

不会放走任何人

让所有球员都有归属感

新赛季,我们不会轻易放走任何一名球员,今年用一批球员,明年换一批球员不是我的做事方法。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和王新欣有过交流,我们还会与他续约。虽然他是一名老将,但他还有很高的场上价值和影响力,我们也有设想在新赛季重用他,希望他能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且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王新欣会在泰达退役,而且退役后他会在泰达梯队任教练。同样的情况还有曹阳,随后他会随球队一同进行冬训,如果体能能够有所保障,重新找回竞技状态,新赛季他同样会有一席之地。

我之所以这么做,其实就是想给我们的球员们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我们不仅要让他们在踢球时有所保障,也会为他们在退役后找到未来的出路。我知道以前有些球员离开泰达队时会有一些心冷的感觉,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关爱我们的每一名球员,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对泰达队有归属感,这也是俱乐部人文建设的重要工作。

我们在整合球队方面,中方球员已经没有太多问题,至于外援是否调整,我们还在考虑之中,不过他们中有4个人还与俱乐部有合同。

赛季前重启团泊洼基地

增建一座室内足球场

关于重建团泊洼基地,我们已经做好了预案,相关工作也已经展开,目前,我们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前往鲁能训练基地取经,我们的预想是,在明年联赛开始之前正式启用团泊洼基地。不过,考虑到天气原因,草皮保养会有一些难度。

重建后的团泊洼基地会从之前的3块训练场增至4块,此外有一座天津足球历史博物馆,将天津足球厚重的历史、荣誉和文化在这里体现,让每一位来这里参观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天津足球的力量。此外,明年我还有一项重要工作,那就是在团泊洼基地建成一座标准的室内天然草皮足球场,供球队在雨雪等极端天气下进行训练。我是搞土木建设出身的,这个球场的建造不是难事。

同时还有一点需要说明,下赛季我们还会将水滴作为我们的主场。毕竟水滴的交通也不错,虽然外界对水滴草皮有一些诟病,但我们已经和体育局进行了协商,准备在明年夏天给水滴更换草皮,以保证球队的比赛使用。当然,水滴球场会因为全运会相关准备工作,在场地跑道上会有一些设施,但不会影响到球队比赛。

不干涉球队具体工作

只做好后勤保障

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我很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我也是球迷,喜欢足球,也踢球,但是当老总,我不会干涉球队的技战术,不会干涉球队的利益分配,所有关于球队建设的工作都会交给我们的教练组去做,而我的职责只有两个:一是为球队解决钱的问题,二是为球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当然,在具体工作中,我肯定会起到监督作用,我之所以给自己起一个“高太尉”的绰号,是因为我现在统领着3个公司,而且我本人也喜欢足球,也踢足球。当然,说起“高太尉”也会给人一种心狠手辣的感觉,相信我,我的刀也是很快的。

俱乐部经营

目标新三板上市

目前中超联赛投入越来越大,泰达也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也就是说,泰达新赛季的投入绝对不会缩减,但也不会盲目攀比。我们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把资金有效使用起来。其实,在中超投入3个亿有效资金,和投入5个亿效果是差不多的。

我们也理解恒大的崛起模式,毕竟作为一家企业,它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了应有的效果,我们对此也表示尊重,但泰达不会走这条发展之路。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经营方式,首先我们要提升自身的造血功能,毕竟不能抱着金饭碗要饭吃,我们的想法是把体育产业这块做大做强,把现有的资源重新进行整合,目标是未来完成新三板的上市。

另外,我们在打造球市方面也有一些新的想法,希望通过球队拼搏的表现,吸引更多球迷来到球场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的团泊洼基地也会定期向球迷开放,让球员与球迷零距离互动,增进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感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