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绝杀韦德大曝光 科比绝杀成功完美收场

北京时间12月5日,联盟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斯台普斯中心。联盟当今最强大的两名得分后卫科比和韦德在本赛季首次狭路相逢。

这样的豪华对决,在此前一度是球迷在圣诞节才会收到的礼物。但是本赛季的圣诞夜,科比将要在主场大战詹姆斯,韦德要去麦迪逊广场花园在尼克斯身上飙分。于是球迷们就在12月初提前看到了科比对决韦德的大戏。

但是如果说这场比赛是一场电影,那么影片的开头并没有在按照剧本里的情节发展。甚至可以说,电影开头烂得足以让不耐烦的观众们聒噪着要求退票。

韦德似乎延续着上一场在丹佛的冰凉手感,前6次投篮没有一次命中。主场作战的科比则受到了犯规的制约。首节还剩5分22秒,科比就因为在防守小奥尼尔内线强打的时候领到了个人的第2次犯规。菲尔·杰克逊不得不用香农·布朗把科比换下。

两位主角的沉寂,给了两队替补球员抢戏的机会。加索尔和拜纳姆联手在首节砍下15分,小奥尼尔也不甘示弱,不断在内线作出回应,尤其是加索尔和小奥尼尔的对位更是惹人注意。这边刚来个背身单打,那边就送出一次盖帽。这让这场比赛看起来更像是加索尔大战小奥尼尔。就连查莫斯也在首节命中3个三分球,完全淹没了韦德的表现。

第二节,科比和韦德的表现依然令观众打不起精神。直到第二节结束还有2分钟,韦德突破爆扣得分,闪电侠终于用闪电般的速度划破了洛杉矶的夜空。仅仅1分多钟之后,韦德再度上演爆扣。这似乎也激发了科比的状态,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科比从费舍尔手里要过球,自己带到半场,然后进入了最后一攻的模式。突破、转身、后仰,科比在躲开热火的重重堵截之后,在几乎倒地的情况下投中压哨球。51比48,湖人领先3分。科比大战韦德刚刚开始。

绝杀,完美的收尾

第三节,湖人高效的进攻让他们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本节结束前5分钟,在拜纳姆投中一球之后,湖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此后,韦德又站了出来,扣篮、突破上篮、罚球,韦德连得6分,让热火在第三节结束前反而取得了76比74的领先。此后加索尔两罚全中,双方以76平进入第四节。

科比大战韦德的大戏进入到了最g.c。第四节刚开场,科比就命中了一记后仰跳投,打成一次“2+1”。紧接着他又在弧顶投中一个三分球,一人掀起了6比0的攻击波。韦德则连续两次助攻小奥尼尔扣篮得手,热火继续紧咬比分。

终场前2分43秒,韦德再度利用突破分球,助攻昆汀·理查德森投中三分,热火以96比95反超。此时,科比和韦德先后挺身而出,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在终场前9秒,韦德两罚两中,热火取得了106比102的领先。湖人情况十分危险,但是费舍尔的三分球依然让球队存有一线希望。105比106,湖人落后1分,比赛还剩4.3秒。

随后,科比在韦德身上犯规,全场获得18次罚球机会的韦德在关键的时刻两罚一中。热火107比105领先2分,留给湖人3.2秒的进攻时间。

暂停之后,科比利用掩护接到球,持球运了两步突破热火的围困,此刻在他面前的只有韦德。科比在三分线外两步左右的地方强行出手。皮球在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之后,磕到篮筐内沿穿网而过。科比绝杀成功!这是这场对决最完美的收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