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vs库里大揭秘 王者与王者之间的巅峰对决

科比的离去,可以让许多喜爱他的球迷打开荷包花费更多的钱来纪念这一位洛杉矶起得最早的人,但科比的辉煌职业生涯上有两个深厚的烙印。第一个烙印来自曾经比妻子更亲近的奥尼尔。如果没有奥尼尔,他能不能拿到三连冠?我们可以怀念科比在外线的杀伤力,但不能就此抹杀NBA最凶猛的怪兽中锋的伟大。第二个烙印来自他每天梦见的乔丹。如果科比不把自己定义为超越乔丹的人,他是否会活得更轻松?但最重要的事情是,科比没有为他曾经主宰过的NBA时代带来真正的变化。他仍然采用着乔丹获胜的打法,只不过他需要比乔丹更强大的队友。

库里就不同了,他真正的改变了NBA。靠三分球拿冠军的时代,由于库里的成功,而真正到来了。而这件事正在NBA老一代球员嘲笑的失败定律。

NBA世界有过伟大的三分球手,但从来没有人认为米勒能拿到冠军,乔丹证明了这一点。科比拥有比乔丹更强的三分球能力,但他没有遇上好的时代和可以改变潮流的主教练。

我并不是想说库里强过科比,但库里一定超越了科比。科比有5个冠军,但库里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并还有无限的想像空间。

上帝,詹姆斯从来没有想过库里会真正成为他的最大对手。他从骑士跳到热火,又从热火跳回骑士时,他脑子里最烦恼的事情就是马刺。这又是一支创造了时代的团队,他们的整体打法成功地结合了NBA和欧洲篮球精华。他们繁荣昌盛的时间似乎要超过卡斯特罗执政的时间了。

科比可以说是勇士的最大苦主之一。过去31次对阵勇士,科比场均能够轰下30.6分,而最近5次打勇士,飞侠场均更是能够砍下34分。即使本赛季湖人发挥欠佳,但客场还是通过加时险胜勇士,科比在那场比赛中轰下34分10篮板和5助攻。

不过要说飙分,勇士阵中同样有一高手,那就是库里。过去7场比赛,勇士赢下5场,在这些赢球场次中,库里场均能够轰下30.2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9.6%。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库里上场对奇才因脚踝伤提前退场,当时他18投10中已经得到35分和8助攻。赛后库里的脚踝伤并不大碍,他有可能出战,与科比一较高低。

库里和马刺的成功,映射着科比和詹姆斯的遗憾。这就是创新和坚持战胜天赋的最佳事例。这也是NBA这个职业联赛不断成功发展的原因。至少,他们培养出来一代又一代的明星球员,就像印钞机一样制造着财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