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与乔丹单挑 科比笑谈会互赢

自从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科比再度掀起追捧热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比在谈及历史地位的话题时,并没有将自己排进NBA历史最佳五人阵容,但说到和乔丹一对一斗牛,科比转眼间又变成了当年那个不服输的毛头小伙子,“他能赢几个回合,我也能赢几个回合。”

谈退役念头

从跟腱断裂开始

科比表示,从2013年跟腱断裂开始,他开始思考着退役的事情。

“这是过去三年在演变的事情,因为跟腱的伤,那真的吓到我了,”科比说,“因为你知道,这就像‘我的职业生涯现在可以结束了’。这让我感到害怕,产生‘接下来我要做什么呢’之类的想法。所以我花时间尝试明白这一点。”

科比坦言他的专注力已经开始转移了。“早上的时候我都尽量让自己有十五分钟的静止时间,就是类似于打坐冥想。通常情况下我的心思都会飘向比赛,一直都是,”科比解释说,“后来我发现我坐在那,我的心思再也不会一直飘向比赛了。”

“那时候我开始意识到,‘你知道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因为现在我不再那么痴迷地去考虑比赛了。这并不是我之前潜意识里的想法。”科比补充道。

谈曾经目标

获得八个总冠军

科比表示,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是8枚总冠军戒指。

“‘魔术师’有5个总冠军,乔丹有6个,我曾有机会得到7个总冠军,但是我没有做到。”科比说。

纵观科比整个职业生涯,他曾7次打入总决赛,总共获得了5个总冠军。在2003-2004赛季的总决赛中,湖人输给了活塞,而在2007-2008赛季的总决赛中,湖人输给了凯尔特人。

谈历史地位

在最佳五人之外

科比在访谈中还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NBA最佳五人,然而他并没有把自己列入名单中。科比称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奥拉朱旺和杰里·韦斯特是NBA历史上最佳五人,科比称他从这五位前辈身上学到的东西最多。

科比表示如果与乔丹斗牛,双方是可以互有胜负的,称乔丹会赢几个回合,他也可以赢几个回合,不会出现横扫的局面。

洛克

退役前

与奥巴马白宫聊会天

昨天,湖人客场以108:104击败奇才。赛后,科比透露在白宫和奥巴马总统聊了会天。

科比称当天与奥巴马总统聊了5-10分钟,“我们聊了关于比赛的事情……还有未来和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受到了客场球迷的欢迎。科比表示,能听到全场高呼自己名字的感觉是超幸福的。“在这么多爱、尊敬和球迷面前打球感觉真的很好,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科比谈到奇才主场对他的欢呼时说,“我还以为每个人都讨厌我呢。”赛后,一名疯狂的球迷试图冲破阻拦拥抱科比,随后被安保人员押送出了场外。

科比简直将客场变成了主场,比赛打到最后,主场甚至有球迷反戈,冲着奇才当家球星沃尔发出嘘声。

最后一分钟,科比连得5分奠定胜局。科比透露,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他的腿部感觉“出人意料”的好。此役,科比上场36分钟,24投10中,得到31分。 立同退役后会来中国开设训练营。

当被记者问到退役之后是否会当教练时,科比说:“当教练,我吗?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事情。”不过,科比还是表示,他在退役以后会来中国开办训练营。

一名记者问道:“你在中国拥有非常多的球迷,你也去过中国很多次,未来在你退役之后你会来中国吗?”科比透露比起现在,他会更常去中国,并且还会开办训练营。“会比现在更多,是的,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那里,”科比回答道,“开设更多的训练营,教授更多的比赛,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立同

湖人最早下赛季退役科比球衣

作为效力湖人20年的当家球星,科比的球衣被退役是板上钉钉。据内部消息透露,湖人可能会在下个赛季就退役科比的球衣。

虽然名人堂的入选需要等待五年,但是退役球衣并没有这个硬性要求。湖人退役了“魔术师”约翰逊、杰里·韦斯特、贾巴尔、张伯伦、埃尔金·贝勒、古德里奇、詹姆斯·沃西和贾马尔·威尔克斯的球衣,他们都是在进入名人堂之后球衣被退役的。但湖人没有把进入名人堂当成退役球衣的必要条件,比如,奥尼尔的34号球衣是在美国时间2013年4月2日退役的,但他在2017年才有入选名人堂的资格。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湖人会退役8号还是24号?被问到自己是否倾向其中一个时,科比笑着回答:“其实并不算有。”

科比表示,自己穿24号时的角色更自如,“我职业生涯的前半部分更艰难,我需要学习一些并非我本性的东西,想要弄清楚怎样组织一支球队需要很多的学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