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乔丹十大扣篮回顾  乔丹扣篮凭何成为经典?

罚球线起跳扣篮又不是乔丹一人能做到,为何他的扣篮是最经典的

因为他的扣篮动作非常舒展,滞空时间非常长,以他的身高来看,这是其他人非常难以做到的;

他在有限的扣篮次数中完成了扣篮,而不是录好了视频发到网上,这就证明了这球的难度,完成率非常高;

在完成罚球线扣篮的人当众,乔丹是非常早的一位,而且是姿势最优美的一次罚球线扣篮。

不仅他自己能做到,很多NBA的球员也能做到,列入朱利叶斯欧文,他是第一个罚球线起跳扣篮的球员。文斯卡特,他能从罚球线起跳双手扣篮。还有现在火箭的球员,布伦特巴里,当年在扣篮大赛上演绎了白人也能飞的传奇。

之所以乔丹被奉为经典是因为他所打球的年代NBA刚开始被世界所认知,他成为第一个被世界知道的罚球线起跳扣篮的球星。第二,他的动作优美,而且滞空时间超长,据传他能在空中停留三秒以上.

卡特是明显的过线了,可能脚后跟勉强沾到一点罚球线?我是看不清。其他人完成的罚球线扣篮,基本上都是脚掌踩线,前后相差几公分也正常,专业的跳远运动员还踩不准起跳板呢。

乔丹成为最经典,除了他的空中姿态最为优美外,他是当时唯一一个运球扣篮的,其他所有人都是执球扣篮。这当中难度差太多了。

后来皮篷复刻了运球罚球线扣篮,但他已经只是追随者,空中姿态略有差距,关键是他还没有拿到扣篮冠军。

前面所说只是NBA著名球员。其他NBA以外的球员中,难度比乔丹更大的也有,比如詹姆斯-怀特,他可以罚球线大风车或胯下换手或双手,乔丹貌似是做不到,至少是从来没尝试过。但这些人的篮球只是为表演而生,在竞技场上毫无成就,所以他们扣得再好,知名度也不高。

乔丹年代正是NBA风魔世界的开端 他的动作 他的过人 他的上篮 他的扣篮 他的抢断 他的组织 他的盖帽 他的罚球 他的命中率 他的得分 无一不是出类拔萃 亲和力让世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Jordan 他是神! 所以无论他做什么都是焦点 他的光芒可以遮住任何一个球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