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盘点科比十佳球扣篮 单挑胜乔丹跟腱断裂罚球

北京时间2月9日,全明星大赛一触即发,科比的表现值得球迷期待,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特意总结了科比职业生涯的十佳球——

1、 81分神迹(湖人对阵猛龙)

在这场对阵猛龙的比赛当中,科比出场42分钟,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20罚18中,贡献81分,外加6个篮板及2次助攻,也成为继张伯伦之后,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2、 科比半场一条龙直捣黄龙(湖人对阵太阳)

比赛还剩下7.9秒,湖人落后太阳2分,纳什带球时被抢断,科比接到队友传球,从右侧斜冲到篮下,太阳的防守球员高高跃起,科比将球高抛投进,为湖人扳平了比分。

3、 扳倒大本钟(湖人对阵奇才)

科比完成这记惊世骇俗的扣篮(微博)后,范埃克塞尔有种大喊大叫的冲动,埃尔登-坎贝尔看上去已经完全眩晕了,华盛顿奇才的板凳球员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这的确是科比早期职业生涯第一个伟大的扣篮。

4、 科比戏耍马布里(微博)转身扣篮(湖人对阵尼克斯)

科比接到队友长传,面对篮下防守的马布里,科比一个背后运球,轻松过掉独狼,然后转身背扣,将球打进。

5、 过掉加内特(微博)反手扣篮(湖人对阵森林狼)

科比在底线获得球之后,面对防守的加内特,科比利用速度将球带到篮下,森林狼另外一位球员过来补防,科比起跳之后利用假动作反手扣篮将球打进。

6、 科比妙传图里亚夫暴扣(湖人对阵勇士)

在这场比赛当中,科比先是通过背后运球过掉了大胡子戴维斯,然后快步跑到篮下,对方内线迎面封堵,科比却反手将球从防守球员的腰部传给了赶上来的图里亚夫,图里亚夫暴扣得手,现场一片欢呼声。

7、 科比骑扣霍华德(湖人对阵魔术)

在这场比赛当中,科比过掉两名防守球员直冲篮下,霍华德伸出双手迎接科比,不过科比飞身而起,骑在霍华德身上将球扣进,这一刻,霍华德成了背景。

8、 科比妙传奥尼尔(微博)单手扣篮得手(湖人对阵开拓者)

这场比赛,奥尼尔还在球队当中,当比分定格在83-79时,科比先是摆脱了防守球员皮蓬,然后到了禁区起跳做准备投篮的姿势。开拓者在内线的两名球员立刻上来封堵,奥尼尔直冲篮下,科比直塞给鲨鱼,奥尼尔单手扣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过人传球暴扣堪称教科书式的经典。

9、 科比绝杀热火(湖人对阵热火)

在这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当中,第四节还剩下3.2秒钟,湖人以105-107落后两分,稍有不慎湖人就将在主场饮恨。科比在得到队友传球之后,带球到弧顶区域,面对两名热火球员跳投出手,球压哨命中,热火到手的胜利就这样被科比夺走了。

10、 科比暴扣纳什(湖人对阵太阳)

科比在接到队友传球之后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直冲到篮下,长发飘飘的纳什赶紧过来补防,不过科比丝毫没有在意,他一个单手暴扣将球扣进,并且将纳什扣倒在地。

只差30分,科比的NBA总得分就将超越乔丹。

大战将至,一向宠辱不惊的“飞侠”突然失去了方寸。在最近的一次队内训练结束后,他竟然破口痛斥全队“软得像厕纸”,追着湖人老总库普切克骂脏话,当面指责林书豪和克拉克森,还当众自嘲:“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输掉那么多比赛了。”

不光队友们对科比的大发雷霆感到莫名其妙,在场的众多媒体也是面面相觑、不知所以。作为湖人当家球星,对球队“高标准、严要求”本来不算什么,但为什么早不说晚不说,之前连续输球、西部垫底的时候都能保持缄默,偏偏在湖人力克国王、正在一点一点爬出深坑的时候要出言不逊?

早在科比“发飙”之前,湖人传奇巨星“天勾”贾巴尔恰好发表过一番言论,他认为湖人最近之所以状态不佳,正是因为科比被“总得分超越乔丹”这件事严重分心。科比当时的回应是:“这纯属瞎扯,他会这么说,只不过是因为他根本就不了解我。”言外之意是自己根本没有把“追赶乔丹”当回事。

然而在“发飙”事件爆发之后,科比与乔丹的“相似”简直成了“屋子里的大象”,所有人更加心照不宣。面对“用怒骂的方式激励队友”的这种行为,科比解释说:“我就是想挑战他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喜欢这样的方法:把他们扔进水池,看他们到底是沉下去,还是浮上来。”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提到乔丹同样热衷于此道,科比微微一笑:“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喷垃圾话,对吧?”

科比的这番“夫子自道”恰好印证了掘金后卫泰·劳森此前的一番言论:“科比就是在学习乔丹,他的投篮,他的脚步移动,连他在赢得第五个总冠军之后的庆祝方式(空中挥拳)都跟乔丹一模一样。我想,他是模仿乔丹最多的人。”

如果放到今天,劳森或许会对自己的评价做出这样的补充:“他的投篮,他的脚步移动,他的庆祝方式,连他辱骂队友的行为……都跟乔丹一模一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