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著名球星科比最帅的照片 比赛多年载誉满归

科比·布莱恩特(1978年8月23日-),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自1996年起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是前NBA篮球运动员乔·布莱恩特的儿子。

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比赛81分的个人纪录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除了疯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另外科比还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贴身防守非常具有压迫性。

2015年11月30日,科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

技术特点

科比是一名得分后卫,同时又具有打小前锋位置的能力。2007年,ESPN的体育记者投票评选出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结果科比仅次于乔丹排名第二位。

科比是一名高产的得分手,他的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25.5分,还有5.3个篮板、4.8次助攻和1.5次抢断,被认为是NBA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到30000分,6000次助攻的球员。他是一名有能力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他还与人分享着NBA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的NBA纪录。但他职业生涯45.4%的命中率很一般。他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运动能力来躲开防守球员的防守以完成进攻,几乎没有进攻盲区。科比的最佳动作是他的转身跳投,还有他低位单打的能力以及后仰跳投。《体育画报》NBA作家克里斯·巴拉德(Chris Ballard)形容科比的移动为“使用脚步和停顿”,他把他的非中轴脚向前让防守者放松,然后快速启动甩开对手突入篮下。

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2000-2011的12个赛季中有11个赛季入选了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或第二阵容。特纳电视网(TNT)和体育新闻网(Sporting News)都把科比评为2000-2009年间NBA10年最佳球员。

国际赛场

科比的最高级别的国际比赛生涯是从2006年的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开始的。他是2007年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和美州篮球锦标赛(FIBA Americas Championship)美国队的成员,他们在该项比赛中取得10-0的成绩,赢得了美锦赛的金牌并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在10场美锦赛的比赛中均首发出场,罚球次数和罚球命中数均排在球队第三位,投篮数和三分球投篮数排在第四位。在所有参加美锦赛的运动员中,科比得分排在第15位,助攻第14位,抢断第8位。10场比赛中有8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在美国男篮队内对抗赛中,科比在比赛还剩6秒时在罚球线以上14英尺(4.3米)处跳投命中制胜球。他在国家队的投篮命中率为53%,场均16.3分,2.2个篮板,3.1次助攻。

2008年6月23日,科比入选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子篮球国家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2008年8月24日,美国队对阵西班牙队的决赛中,科比得到20分,包括第四节的13分,并且有6次助攻,最终以118-107击败了西班牙队,打破了美国队自从2000年奥运会以来与冠军无缘的尴尬纪录。他场均拿到15.0分,2.8个篮板,2.1次助攻,在8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46.2%。

科比作为国家队成员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获得了另一枚奥运会金牌之后,科比从美国国家队中退役。

私人生活

1999年11月,21岁的科比遇到了17岁的瓦妮莎·兰尼(Vanessa Laine),当时她正为Tha Eastsidaz(一个说唱团体)的单曲"G'd Up"的MV做背景模特。科比当时正决定用一些时间录制自己的hip hop专辑,但从未发行。后来两个人开始约会,并于6个月后的2000年5月订了婚,当时瓦妮莎还是加利福尼亚州杭丁顿海滩市,玛利娜高中的一名高中四年级学生。为了避免媒体“搜刮新闻”,她是靠自学完成学业的。根据瓦妮莎堂姐莱拉·兰尼(Laila Laine)的介绍,两个人根本没有婚前契约。但瓦妮莎告诉她科比说过“只爱她一个人”。

他们于2001年4月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Dana Point(加州南端的一个海滨城市)举行了婚礼。但是科比的父母、两个姐姐,他的经纪人Arn Tellem,还有他的湖人队队友都没有出席婚礼。科比的父母因为一系列的原因反对这门婚事。据报道科比的父母认为科比还太年轻,尤其是和他结婚的女人不是一个非裔美国人。这次矛盾导致了科比与家人长达两年的不和,直到科比有了第一个女儿。

科比的第一个女儿,名叫纳塔利亚·戴蒙特·布莱恩特,生于2003年1月19日。纳塔利亚出生的影响化解了科比与父母的隔阂。2005年春天瓦妮莎·布莱恩特(Vanessa Bryant)由于宫外孕导致了流产。2006年5月1日,他们的第2个孩子吉安娜·玛利亚-奥诺尔·布莱恩特出生了。吉娜的出生仅仅比科比的前队友沙奎尔·奥尼尔出生在福罗里达州的女儿Me'arah Sanaa早了6分钟。在2007年初的一次采访中,科比仍然可以流利的讲意大利语。2011年12月16日,瓦妮莎·布莱恩特正式向科比提出离婚,原因是双方之间“无法协调的分歧(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在判决书发出之前,布莱恩特一家已经私下解决了所有关于离婚的问题。科比和瓦妮莎申请共同承担对两个女儿纳塔利亚和吉娜的监护权。2013年1月12日,科比和瓦妮莎宣布撤销离婚。

科比给自己起的绰号是“黑曼巴(Black Mamba)”,他希望他的篮球技术能拥有这种蛇的能力,那就是“以99%的准确度用最大的速度,快速连续地打击。”

慈善事业

在职业生涯的同时,科比投身于慈善事业,从各种途径帮助贫困儿童。他不遗余力地对社区作出贡献,其中,许愿基金会、圣犹达儿童医院和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是他慈善活动最重要的三个舞台。

科比是美国全国性慈善组织全明星课后辅导协会(After-School All-Stars,简称ASAS)的大使,曾经访问过由协会创办的多所学校,并为合适的年轻人提供机会,让他们在他的篮球训练营(科比·布莱恩特篮球训练营,Kobe Bryant Basketball Academy)免费学习和训练。

科比还发起了他自己的基金会:科比·布莱恩特家庭基金会(Kobe Bryant Family Foundation),进一步为全球的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