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全面着手新赛季冬训计划 泰达:等待吹响集结号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泰达队即将于12月16日集中,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在经历了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人事变动后,天津泰达队的新赛季备受关注。如今距离全队重新集结还有8天时间,天津泰达队上下都在忙什么呢?

教练忙着定计划

随着高应钦担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天津泰达队教练组也发生了变化。目前为止,中方教练组组长兼领队刘学宇和首席助理教练兼预备队主教练王军在筹划着天津泰达队新赛季的冬训计划。“除了在主教练到位前,把全队的体能储备训练计划盯好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工作要做。”刘学宇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比如一些教练组的事情还在进行交接,得做好过渡工作。现在自己的工作重点也做了转移,在队伍建设方面想得更多了。”另一方面,新进入教练组工作的王军还要暂时分心于中国青年女足的工作。昨天,王军飞赴广州,去参加中国足协召开的年度国字号教练员述职会。在这之后,王军将正式告别中国青年女足帅位,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天津泰达队教练组的工作中来。

与此同时,天津泰达队工作人员也迅速展开工作。目前,先遣工作人员已经前往海南,去考察海南的吃住及训练环境。据了解,队伍首选还是海南嘉德基地,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将当地信息报告给教练组后,教练组将正式确定天津泰达队在海南的集训地点。

队员忙着先恢复

在赛季结束后的一个半月长假,是全年中天津泰达队队员放松身心的最好时机。很多队员都选择带上家人前往海外度假,而在度假之余,队员们也没有忘记最基本的身体训练。在这段时间中,本报记者经常能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队员们自己在健身房训练的照片。“一个半月要是光玩可不行,肯定得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尤其是体重绝不能超标。”聊博超昨天对记者说道,“训练一直没有放下过。在健身房主要就是跑步,然后进行一些轻力量训练。”“队员们在这点上还是挺让人放心的。有时候和他们联系,他们也主动和我沟通自己训练的一些进展。”刘学宇这样告诉记者。

的确,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发生变动后,想要留队的队员自然都希望能够在备战新赛季伊始便给“新老大”一个好印象。“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也都希望有个新气象,在新的俱乐部领导和新的教练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一位队员说道。

期待“高太尉”的高效率

蓄势待发,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备战新赛季时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在经历了一个不成功的赛季后,新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领导期待着能够重振“津门虎”的雄风。而一切的准备,都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了。

高应钦在接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后,迅速对天津泰达队教练组进行了改造。与此同时,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还决定重新启用团泊洼训练基地,高应钦还计划在基地修建标准的室内天然草皮足球场,以及修建天津足球历史博物馆。这位新官上任烧的“三把火”,让天津球迷在寒冬中感到暖融融的。

当然,想让天津泰达队重新崛起,还需要在行动中再接再厉。客观地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的变动,多少会给天津泰达队的备战带来一定影响。比如之前的冬训计划有了改变,包括后面的选帅和选援思路也会有变化。

目前,一些中超俱乐部队已经陆续敲定主教练人选,一些潜在的大牌引援也逐渐浮出水面。而起大早赶晚集,这样的教训在天津泰达队身上屡见不鲜。尤其是在引援方面,很多时候的“压哨签”让全队在赛季开局之初便陷入被动之中。比如哈恩在今年半个多赛季都在以“磨合不够”当做是全队发挥不佳的理由。如今新俱乐部高层带来了新气象,新任总经理高应钦也给自己起了一个“高太尉”的绰号。期待着在雷厉风行的“高太尉”的带领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工作效率能够得到切实提升,别再重蹈这些年的覆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