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的精神大详解 网友心目中科比印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 科比-布莱恩特赛季报销,不能上场打球,但科比精神仍在。腾讯NBA频道近来发起了一次主题为“有一种___叫做科比”的网友投票活动,“有一种精神叫做科比”获得最多投票,其次分别是“传奇”和“伟大”。

腾讯微博发起了同样主题的活动,有12181位网友参与其中。其中大部分网友选择了认同科比。

科比充满争议,但科比精神已经获得认同,特别是在科比拼到左脚跟腱撕裂之后。在总共41714张选票中,有5955张票是投给“有一种精神叫做科比”,占总数的14.28%,名列第一位。

如果回顾科比的职业生涯,这其实不难理解。他已经34岁,打了17个赛季,拿了5个总冠军,15次进入全明星,4次全明星MVP,一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

科比可谓功成名就,他没有必要再拼。但就为了一句“湖人一定会进季后赛的诺言”,他拼到重伤。在科比受伤之前的6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出场科比场均出场45.6分钟,包括2场打满48分钟,2场出场47分钟。

在科比受伤那场比赛,他重伤下场之前已经两次受伤,打了45分钟。但他两次重新登场,直到重伤倒地。无论你是科黑还是科密,只要你热爱篮球,看到这一切,你都会肃然起敬,为科比的精神所打动。

这次重伤升华了科比精神,但并不是科比精神的全部。科比经常为了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凌晨起来练球;在湖人输掉不该输的比赛之后,主动加练;有伤在身的时候,只要还能够走,能够跑,他就坚持上场……

还记得科比2009年科比右手食指骨折仍然坚持比赛么?还记得上赛季科比右手腕撕裂坚持带伤作战么?还记得科比膝盖积水抽掉后继续出场么?这其中任何一次伤,只要他选择手术,休息的时间都是二个月左右。但科比都选择坚持,没有其他,只为篮球,只为对篮球的爱。

NBA现在商业化非常严重,严重到损及篮球本身了。但科比还在坚持,坚持自己对篮球的诠释、热爱以及狂热。他就像这个时代的另类,但另类得让人肃然起敬。面对这样的科比,我们扪心自问,有多少人真正为自己的事业奉献一切?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选项是“传奇”和“伟大”,分别占总投票的11.22%和10.55%。不管科比这次重伤后是否能复出,他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美国记者在科比重伤之后,用得最多的词语之一是“The Great"(这个伟人)。

科比的伟大中拥有不少传奇成分。他1996年直到第13顺位才被黄蜂选中,旋即加盟湖人。他第一年表现一般,其后扶摇直上,成为超级巨星。期间有和迈克尔-乔丹的故事,有和沙克-奥尼尔、菲尔-杰克逊的恩怨等等。

大部分网友已经认同科比的贡献,但也有不少网友选择了科比的另一面。“有一种铁匠叫科比”这个选项,是得票最多的负面选项,得到1316票。其次分别是“毒瘤”(1255)和“顽固”(99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