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揭秘乔丹生涯 带你了解他的完美人生

1990年3月28日,骑士在自家主场里奇菲尔德球馆迎战公牛,主队第六人约翰-“热-棒”-威廉姆斯在首节对乔丹来了一次凶狠的犯规,乔丹重重摔倒在地,足足躺了一两分钟。乔丹后来在自传里写道,“那一两分钟里,我听到现场球迷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我简直无法相信这些球迷居然会巴不得我受伤,巴不得我不能再站起来,这算什么体育道德?一名球员的性命要比一场球赛的胜负重要太多。”乔丹生气了,抬头看了公牛助教马克-普菲尔一眼,然后对自己说,“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的。”他站起来,把罚球搞定,然后就开始报复克利夫兰人。他在上半场就得了31分,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迈克尔-乔丹是篮球世界中最广为人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硕果累累,虽然眼下已退役多年,但影响力仍遍及世界,他对比赛的进取态度,对胜利的高度渴望,直到现在,仍然在激励着无数人。

乔丹于1963年2月17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童年在北卡罗来纳州长大,大学进入篮球名校北卡就读。在率领北卡赢得1984年NCAA冠军后,乔丹于1984年首轮第三顺位被公牛选中,从而开始了无比辉煌的NBA生涯。NBA时期,乔丹身高为1.98米,体重则在98公斤左右,主要司职得分后卫。1984-1993、1995-1998年间,乔丹效力于公牛,而2001-03年间,乔丹则效力于奇才。在公牛期间,他拿到了两个三连冠,成就了公牛王朝。[NextPage

]乔丹生涯中的主要荣誉如下:最佳新秀(1984-85赛季)、五次常规赛MVP、六届NBA总冠军、六次总决赛MVP、十次NBA联盟第一阵容成员、九次联盟防守第一阵容成员、14次入选全明星、三届全明星MVP、联盟50大巨星、十次得分王。乔丹曾连续7年得分领跑全联盟,并以生涯场均30.1分的伟大表现,成为NBA联盟场均得分王。乔丹是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之一,2010年3月19日,乔丹成功收购NBA夏洛特山猫队,成为球队老板,开启了新一段征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