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邓亚萍学历大公开 42岁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据法大新闻网消息,12月2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巡讲团在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巡讲活动。

上述消息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留英分会副会长,著名运动员,乒乓球世界冠军,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女士为30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为“报效祖国、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仪式。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42岁的邓亚萍1973年2月6日出生于河南郑州。邓亚萍5岁起开始打乒乓球,1983年入河南省队,1988年进入国家队。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成为第一位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

退役后,邓亚萍曾出任过多个重要职务。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9月26日,邓亚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后来更名为“即刻搜索”)总经理。

此外,邓亚萍还拥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学位。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01年,邓亚萍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文凭。2001年9月,她来到了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攻读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研究生。2002年12月,她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后,她又动身前往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年,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7年,邓亚萍来到清华大学外语系学习。2001年,邓亚萍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文凭。2001年9月,邓亚萍来到了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攻读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研究生。这一年,她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分别担任职务。2002年12月,邓亚萍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邓亚萍成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获得硕士学位后,她又动身前往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年,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邓亚萍在学生舞台上也站上了新的高度。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

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

2004年,邓亚萍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调入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担任奥运村部副部长兼奥运村办公室副主任。

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正式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当天在团北京市委全体大会上宣读了对邓亚萍的任命。

2010年9月25日,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召开董事会,邓亚萍担任公司总经理。就任后,邓亚萍全面参与人民搜索的日常管理,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