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盘点詹姆斯数据历史排名 分析其不凡的打球技术特点

勒布朗·詹姆斯,1984年12月30日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小前锋,现效力于克利夫兰骑士队。

勒布朗·詹姆斯在2003年的NBA选秀大会中,首轮第一顺位被克利夫兰骑士队选中。2003-2010年,詹姆斯在骑士队效力7年,期间获得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MVP)。2010年转会至迈阿密热火队,与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组成“三巨头”阵容。

2012年,勒布朗·詹姆斯收获了个人在NBA的第三座最有价值球员奖,亦于同年获得了NBA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并加冕总决赛MVP。当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代表美国男篮获得了伦敦奥运会金牌,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在1992年所创的纪录。2013年,他再度获得NBA总冠军、完成两连冠,并连续两年包揽常规赛和总决赛MVP。2014-15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骑士队。

詹姆斯在200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替国家队上阵。 当詹姆斯和好友安东尼2004年第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时,他们还只是刚在NBA征战了一年的“菜鸟”。由于当时众多NBA大牌球员不愿征战奥运,两人作为新球员的杰出代表,获得了为国效力的机会。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吃了三场败仗,最终仅收获铜牌。詹姆斯在首次奥运之旅中都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

詹姆斯亦被选为2006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美国队成员。平均得到13.9分、4.8个篮板及4.1个助攻,为美国队夺得一面铜牌。

詹姆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赛事,穿起六号球衣,交出平均15.5分、5.3篮板、3.8助攻,协助美国队以全胜姿态夺得金牌。2010年他则是以事忙为由婉拒参加世界篮球锦标赛。

詹姆斯在代表美国男篮站上伦敦奥运会赛场之后,和安东尼追平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保持的纪录——代表美国参加三届奥运男篮比赛。2012年8月12日,美国队战胜西班牙获得奥运会金牌,詹姆斯发挥出色,全场得到19分7篮板4助攻,奥运会总得分达到273分,超过乔丹的256分,排在梦之队总得分榜第二位,排第一的是马刺传奇巨星大卫-罗宾逊,他参加了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共拿到280分。 另外在八强赛面对澳洲队时演出三双﹝11分14篮板12助攻﹞,成为奥运男篮史上第二位取得三双的球员,也是美国队史上第一位。詹姆斯平均上场25.1分钟,贡献13.3分、5.6篮板、5.6助攻,还有0.603的高命中率(73投44中)。

詹姆斯成为了乔丹(1992)、皮蓬(1992、1996)后又一个在同一年拿到奥运金牌和总冠军的球员,同时詹姆斯还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在同一年揽得NBA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奥运金牌的球员。历史上第一位实现如此的球员是迈克尔·乔丹(1992)。

技术特点

詹姆斯身高203厘米,体重113公斤,在他的主要位置小前锋或后卫的对位上往往有身材优势,他还拥有不错的速度、弹跳力和身体对抗能力,这使他有时能打到大前锋的位置。

他主要的得分手段是切入上篮、扣篮,往往能造成打三分;同时,詹姆斯的中距离跳投也日臻成熟,已成为了他的常规武器;三分球经过长年累月的磨练和积累,命中率已经超过了四成有余;他还有出色的篮板以及助攻能力,两项数据生涯平均皆在7左右,抢断和盖帽的成绩也不差,说明了他是一位全能型的球员,只是他的罚球不佳,平均每场获得9次罚球机会却只投进6.7球,约75%的命中率。

詹姆斯的防守意识亦相当不错,在比赛中时常能看到他从后方飞身盖帽,或是断球后的快攻扣篮,甚至自己抓下防守篮板后也能快速突破取分,后卫的速度使他能快速的攻防转换,他也具有相当好的控球能力和全场视野,经常担任控球后卫的角色,在这个位置上他具有极大的身材优势,他的进攻往往能吸引对手两到三名球员的包夹防守,而他又有无私的分享球球意识和良好的传球技术,从而使队友获得许多空档出手的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