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邓亚萍老公林志刚简历介绍 邓亚萍落泪的原因揭秘

2006年3月6日,乒乓名将邓亚萍在法国巴黎一家医院生下一个男婴,消息传回国内,引起公众关注。此时,邓亚萍的丈夫、同样也是一位乒乓明星的林志刚也一并被推至台前。林志刚与邓亚萍是昔日在国家队的队友,他原是广东籍国家男子乒乓球队主力、第三届世界杯男团冠军成员。两个人的恋爱一波三折,经过不少风雨磨砺,终于花开结实。人们熟悉邓亚萍在赛场上那慑人的气势和凌厉的眼神,然而,这位叱咤赛场的“巾帼英雄”也与平凡女人一样,在爱海的波澜中体验着幸福与烦恼。1988年,刚满15岁的邓亚萍进入了国家队。在队里训练时,一个个子不高、皮肤很白的男队友引起邓亚萍注意———这位男队友外表显得很斯文,可他左手横握球拍、正手正胶反手防弧胶的打法,打起球来又快又准又猛,极具杀伤力。痴迷于球技的邓亚萍打听后才知道这个男队友叫林志刚,原在广东队,也是刚被调入国家队。以后,刻苦钻研的邓亚萍常找林志刚切磋球技,林志刚也乐于当邓亚萍的陪练,在他眼里,邓亚萍是个聪明干练、活泼开朗的女孩。那时,林志刚、邓亚萍身高差不多,这对清纯少年只知道刻苦练球,钻研业务。渐渐地,时间长了,他们发现彼此之间有了一种难言的默契。但是,他们却谁也不主动点破那层窗户纸,再加上训练紧张,他们的感情朦胧又美丽。同时,邓亚萍和林志刚还分别迎来了各自事业的巅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只要有乒乓球大赛,赛场上就会有他们的身影。

林志刚不仅球打得棒,而且动作非常优美洒脱,圈里人送他一个“马骝刚”的美誉,而邓亚萍,几乎成了成功的标志,只要她参加比赛,几乎没有哪次空手而归。捅破窗户纸,虽然动作简单,只需要那么轻轻一点,却更需要面对新环境的勇气。1993年11月,邓亚萍和林志刚代表国家队一起出征在瑞典举行的乒乓球公开赛。前往瑞典之前,所有出征队员乘着大巴去江苏镇江进行热身赛。事先并没有约定,邓亚萍和林志刚等其他队员都上车后,才假装无意,相继坐到后排的座位上。一个眼尖的队友看出了其中的端倪,扭过头对林志刚说:“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谦让,原来是想跟亚萍坐到一起!”邓亚萍与林志刚一直深藏在心中的秘密被队友一语道破,一下子由平日那种不言自明的默契转为尴尬,一时陷入了沉默。

趁队友们不注意,林志刚悄悄递给邓亚萍一盒巧克力。这盒巧克力传递着恋人的心意,平日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邓亚萍,也不禁心底泛起柔情似水此后,邓亚萍与林志刚的恋爱在国家队几乎成了公开的秘密。担心恋爱会影响邓亚萍的训练和比赛,当时国家队的领导忍痛割爱,把同样具有潜质的林志刚送回了广东队。分居两地的生活反而让邓亚萍与林志刚的感情迅速升温,双方父母知道后,也很赞同他们交往。不久,勤奋的林志刚重新回到国家队中,他与邓亚萍的恋情也悄悄转入地下阶段。然而,林志刚已没有了一线主力的位置,甚至一度给参加奥运会等比赛的队友们当起赛前陪练。而邓亚萍却接连拿下数个世界冠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