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有人离开有人留下有人新来 泰达系统更新中……

12月9日,距离上赛季中超结束还不到40天,回想10月31日,天津泰达队在山城重庆一场恶战后,战战兢兢地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保级任务。23天后,天津泰达俱乐部突然发生巨变,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泰达控股下定决心要改变泰达俱乐部常年积弱的现状。新总经理高应钦上任后说了很多话、做了很多事,泰达俱乐部也进入到了内部“系统更新”程序之中。

总经理更新完毕

11月23日,李广益照常来到俱乐部工作,下午,他召集专家组成员来他的办公室开会,负责引援的技术总监陈金刚此前已经踏上了出国考察的旅途,李广益计划过几天去欧洲和他会合。

一个电话打断了会议,也打断了李广益赴欧选援的计划。他被叫到滨海新区去开董事会,就是在这次会议上,泰达控股宣布李广益不再担任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晚间,泰达控股官网发布公告,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文中对李广益的继任者高应钦做了简短的介绍,其中颇被外界关注的一个词是“资深球迷”。

上任后,高应钦的作风不像李广益那般神秘,他也的确是一个资深球迷,平时不仅爱看球,也很喜欢踢球,和不少泰达队的退役球员都很熟悉。

更换总经理是泰达俱乐部“系统更新”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自称“高太尉”的高应钦上任后效率惊人,手起刀落,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大刀阔斧地改造俱乐部和球队方方面面。

主教练更新中

在重要性方面仅次于俱乐部总经理的,恐怕就是球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了。上赛季是哈恩两次执教泰达队的第4个赛季,带领泰达队在最后一轮艰难完成保级。

在重庆的赛后发布会上,哈恩以“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来暗示自己将会留队继续执教。哈恩的自信心并非毫无道理,虽然他刚刚创造了泰达队队史最长不胜纪录和最差中超排名。在李广益担任总经理的8年时间内,球队主教练这个位置有一半时间是属于这个荷兰人的,哈恩和李广益之间很有默契,对于彼此的脾气秉性和工作方式都太熟悉了。

的确,只要李广益是总经理,大概2016年泰达队的主教练就还会是哈恩。但现在,一切都成了未知数。

此前接受采访时,高应钦对于换帅的可能性毫不讳言,据他透露,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遴选新帅的工作,虽然哈恩也在候选名单上,但荷兰人留下的机会恐怕微乎其微。而关于新帅,高应钦只确认了一点——还要坚持聘请外籍主教练的原则,虽然具体人选还无法确定,但大方向很可能将锁定在此前有过中超球队执教经验的洋帅身上,比如泰达队前主教练吉马良斯,以及刚刚在北京国安队“下课”的曼萨诺。

领队更新完毕

高应钦上任第一刀挥向了球队领队。11月30日,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原教练组成员刘学宇担任领队,被李广益一手提拔为领队的高松森不再兼任。据了解,高松森另一个职务是俱乐部竞赛部部长,实际上也已经被解职。

刘学宇是泰达队里绝对的老资格人物,泰达俱乐部1998年成立时,他就是梯队教练员,后来长期担任一线队助理教练,而且刘学宇还是国内仅有的4位亚足联讲师之一,业务水平没问题,此外精通英语,便于和将来的外籍主教练和外援沟通。

教练组更新中

关于重组教练组的情况,眼下虽然还没有全部确定,但已经有了基本的大框架。刘学宇在担任领队的同时,依旧是教练组成员之一。另外,王军回归泰达队,而且出任首席助理教练,他还将兼任预备队主教练。据记者了解,兼任预备队主教练是王军主动向高应钦提出的。

泰达队的新教练组中只有刘学宇和王军两个中方教练员,此前盛传也将以助教身份回归的张效瑞不知何故最终未能成行。

在李广益时代,泰达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外籍主教练必须单枪匹马来上任,不允许自带教练团队,而高应钦要打破这条“潜规则”,“我们会聘请一位外籍守门员教练和一位主抓体能训练外籍教练。”

也就是说,未来泰达队的新教练组架构是这样的,两名中方教练分别是王军和刘学宇,另外再配备一个外籍守门员教练和一个外籍体能教练。

这样一来,原教练组成员王霄、符宾以及预备队主教练高飞都将离开各自熟悉的岗位。

本土球员全部留用

“新赛季,我们不会放走任何一名(本土)球员”,此前接受采访时,高应钦撂下的这句话掷地有声。以泰达队现在的人员班底,留用所有本土球员也是明智之举。

李广益在卸任之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和本土球员续约,据了解,在高应钦接手时,泰达队中绝大多数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都已先后完成续约,只剩下惠家康和范柏群,相信高应钦会妥善解决好他们二人的续约问题。

高应钦在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王新欣。因为在队里不受重用,去年冬训期间,王新欣就曾尝试过转会,虽然最终留队,但是上赛季他的出场机会依旧少的可怜。高应钦已经向王新欣表示,愿意和他续约,而据记者了解,王新欣也正在积极疗伤之中,希望能够继续为泰达队做出自己的贡献。另外,上赛季根本没有报名的曹阳也有望回归,但还要看他身体恢复的情况。

外援更新中

巴尔克斯1年合同

瓦格纳2年合同

塔纳塞1年半合同

普拉利甘吉合同到期

卢卡斯1年合同

在泰达队上赛季的5名外援中,只有亚洲外援普拉利甘吉合同已经到期,伊朗人勇猛的比赛作风深受球迷喜爱,但普拉利甘吉本人一直有意赴欧发展,当初来泰达队也只是想作为一个跳板。在合同已经到期的情况下,泰达俱乐部有没有意愿、以及能不能说服普拉利甘吉留队都是疑问。

塔纳塞和卢卡斯虽然都有合同在身,但以他们二人上赛季的表现,留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巴尔克斯的情况比较复杂,虽然他和泰达俱乐部还有1年合同,但阿根廷人已经几次三番在向老东家格雷米奥俱乐部示好。巴尔克斯上赛季交出了15个进球、8个助攻的漂亮数据,想要重新寻找一个能够替代巴尔克斯的新外援前锋并不容易,这还要看泰达俱乐部的选员组如何衡量。上赛季二次转会期加盟的瓦格纳是目前留队可能性最大的外援,虽然比赛中的表现有起伏,但巴西前腰无疑还是具备一定能力的。

离任之前,李广益已经派出选援组赴欧考察,但现在不仅他本人已经离开,选援组成员恐怕也得走人。所以,泰达俱乐部外援引进工作有可能推倒重来。

离队

李广益 哈恩(待定) 高松森 王霄(待定) 符宾(待定) 田建勇 李玮锋(退役) 巴尔克斯(待定) 普拉利甘吉(待定) 塔纳塞(待定) 卢卡斯(待定) 塔瓦雷斯 维尔玛

留队

刘学宇 范欣 王新欣 曹阳(待定) 瓦格纳(待定) 宗磊 杨泽翔 周海滨 李本舰 胡人天 王新欣 杜佳 王秋明 周燎 聊博超 桑一非 惠家康 李洪洋 白岳峰 毛彪 王一 郭皓 聂涛 苑维玮 赵宏略 范志强 范柏群 杨启鹏 吕伟 周通

新来

高应钦 王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