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宁泽涛晒板寸头照 网友称帅气挡不住

11月29日晚,宁泽涛通过晒出一张自己板寸头的青涩旧照,并写道:“热爱需要勇气!致游泳,致青春!”照片中,宁泽涛穿着短袖T恤,一头清爽的板寸头,看上去非常的青涩,但仍挡不住帅气。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称:“寸头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你合格了!”“有颜任性。”更有真爱粉称:“以为抛个板寸我们就不要你了吗,然并卵,我们还是跟定你了。”

在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夺冠,瞬间成名,成为全国上下最热门的小鲜肉,人气甚至超越孙杨和刘翔。夺冠后,总政治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称宁泽涛树起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不仅仅是实力问题,宁泽涛的家世背景也非常显赫,爷爷和外公都是军人,爸爸妈妈也都在部队服役直到退休,而自己也是海军队员,一家人占满了海陆空。

这次宁泽涛打破记录夺冠,赛后他发出响亮的呐喊,“我是黄种人,我是中国人”,表现出的强烈国家荣誉感,获得媒体好评。宁泽涛的恩师叫叶瑾,上半年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如果不是叶瑾教练极力促成外训,宁泽涛未必有今天的成就,因此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多次提到自己的教练,并表达感激之情。

与现在的“爆红”相比,亚运会之前的他,在泳坛之外还只能说籍籍无名。事实上,和所有人一样,体坛上从来没有所谓的“一鸣惊人”,惊艳背后是多年的努力。7岁开始练游泳,11岁进入专业队,14岁受惠于河南游泳“走出去请进来”的政策,宁泽涛加盟海军游泳队师从著名教练叶瑾,直到现在的笑傲亚洲泳坛,宁泽涛用了整整14年的时间。

看似一帆风顺的道路其实一样充满坎坷,基础扎实四项泳姿扎实的宁泽涛最早主攻的专项是蛙泳,但因为膝关节受伤而改练自由泳。2009年,宁泽涛首次参加全运会,200米混合泳第八名的成绩并没有让这个16岁的小将引人注目。而随后发生的意外事件还让他遭遇了禁赛风波。直到2013年的全国冠军赛,宁泽涛在自己的家乡郑州首度问鼎,才引起了圈内人的“警觉”,其实即便是去年全运会的出彩表现,也还是有人将信将疑地将其归位“全运会现象”,但时隔一年,宁泽涛不仅成绩优异,而且保持着上升势头,也终于确立了自己在短距离的王者地位。

一手将宁泽涛带入泳池,并一直关注着他的成长的省体育场体校教练郭红岩对于弟子的成就既欣喜也在意料之中:“从开始学游泳,他就表现得与众不同,学动作非常快。而且善于动脑子,喜欢琢磨。就是现在,也依然会经常和教练讨论训练计划,把自己想法融入其中。”

小时候宁泽涛长着娃娃脸,平时吃饭最爱的食物是包子,因而也得了个绰号“包子”。直到现在,当年的教练和队友,提起来他还是习惯喊“包子”。只是,时隔多年,原先的那个“包子”已经成长为一个身材挺拔、眉清目秀的“男神”。不仅网络上狂热的粉丝,就连不少女记者也为之动容,直呼“如果总是采访这样的帅哥,怎么也不累”。

在体育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一个成功的体育明星的定义已经不只是在赛场能够摘金夺银,而是具备了很大的商业价值。这方面的典范远有姚明、李娜,近有孙杨。而现在的宁泽涛也拥有了成为偶像的诸多必备条件:运动成绩优异,而且是游泳中的主流项目:短距离自由泳。100米自由泳的地位就像是田径场上100米短跑;身材高大挺拔,外形俊朗阳光,而且谈吐得体。

从世界泳坛格局看,宁泽涛在运动成绩上可能无法达到孙杨那样破世界纪录的高度,毕竟男子短自项目仍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但他昨天47秒70的成绩已经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这也让人第一次看到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100米自由泳的世界比赛中夺得奖牌的希望。所以,有着很好的“综合素质”的宁泽涛,如果未来成为广告商的宠儿,应当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