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孙杨生日微博感恩 许愿:为更好明天努力

12月1日是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24岁生日,昨天晚上,他在中向父母、教练、队友和粉丝们表达了感恩之情。

孙杨写道:“生日,又大了一岁。感恩父母,谢谢你们对我一如既往不求回报的付出。感恩我的教练和队友,总是给予我太多感动和快乐。感恩我的粉丝,你们用心做的每一份生日礼物我都会好好珍藏,这份真诚这份支持,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祝我生日快乐!一起为更好的明天努力吧!”

微博中还附上了庆祝生日的视频,队友和教练们分别用中英文演唱了生日快乐歌,之后,孙杨默默许下生日愿望并吹灭了蜡烛。

2011年7月27日晚,在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杨一骑绝尘,最终以7分3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在他触壁后3秒多,排在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才到达终点,成绩是7分41秒86。

2013年8月5日,2013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赢得金牌成功卫冕。[14-15]

2015年8月2日,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58的成绩成功卫冕,同时这也是孙杨的第六枚世锦赛金牌。

中文名 孙杨 外文名 Sun Yang 别 名 大白、孙萌萌、大白杨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浙江省杭州市 出生日期 1991年12月1日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体育系 身 高 198CM 体 重 89公斤 运动项目 游泳 所属运动队 中国游泳队 专业特点 中长距离自由泳 主要奖项 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

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

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三连冠

2011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 展开

重要事件 首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

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 教 练张亚东血 型 B型 祖 籍 安徽寿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