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揭秘金妍儿在韩国的地位 金妍儿打破魔咒成为韩国第一人

女单折桂令金妍儿成为韩国冬奥历史上首位非短道和速滑的金牌得主,更打破冬奥历史短节目排第一无法夺冠的魔咒,更令亚洲女单连续两届包揽冠军。

温哥华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韩国名将金妍儿以完美表现再次打破最高分纪录,凭借23分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创造最高分对金妍儿而言已不是新鲜的话题,女单折桂令她成为韩国冬奥历史上首位非短道和速滑项目的金牌得主,更打破了最近几届冬奥历史短节目排第一最终无法夺冠的魔咒,更令亚洲女单连续两届包揽冠军。

从1998年长野到2006年都灵,花样滑冰女单赛场冷门不断,赛前一致公认的热门无一例外的被爆冷,短节目排名第一的选手自由滑必定会出现失误。98年冬奥会美国华裔选手关颖珊在短节目中领先,但在自由滑中失利,最终夺冠的是利平斯基。02年冬奥会,关颖珊和俄罗斯名将大斯鲁茨卡娅争夺激烈,但前者再次在短节目确立优势后翻船,美国选手休斯摘金。06年小斯鲁茨卡娅短节目居首,结果她与美国名将科恩都在自由滑中失误,冠军落入赛前并不看好得到日本选手荒川静香手中。

本届冬奥会金妍儿自然是最大的热门,这位韩国天才少女能够改写历史,她以实际行动打破所谓的魔咒。短节目时金妍儿就滑出78.50的历史最高分,力压浅田占据第一。自由滑金妍儿将状态再次提升,成绩达到惊人的150.06分,总分228.56均再次刷新滑联最高分纪录,获得冠军打破大热门和短节目第一无法夺冠的宿命。

作为韩国的宠儿,金妍儿承担着巨大的夺金压力。金妍儿之前,韩国队所获得的所有冬奥金牌,都来自于短道和速滑项目,花样滑冰从来不是他们的传统优势。不过随着金妍儿的出现,韩国方面看到改写历史的希望。

身负国人期望,未满20岁的金妍儿顶住巨大的压力,在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展现出超强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完美的两套节目登上最高领奖台。

06年都灵冬奥会,荒川静香为亚洲夺取历史上首枚花滑金牌,四年后的温哥华,金妍儿压倒浅田真央,令韩国女单抢走日本的光环,为亚洲人连续第二次夺取曾由欧美选手长期垄断的冬奥会花滑女单金牌。

一战改写多项历史,金妍儿以完美的表现征服现场观众和评委,也征服了全世界,成为当之无愧的花滑女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