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天津11月达标天数不足5成 今起连刮3天风吹散雾霾

11月达标天数不足五成

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今年11月京津冀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天津、北京、衡水、邢台、沧州、唐山、廊坊、保定等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11月,北方地区进入采暖季,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11月27日到12月1日,京津冀地区出现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区域内13个城市中,10个城市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石家庄市空气质量连续5天为严重污染;北京市4天为严重污染,1天为重度污染。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3.3%至90.0%之间,张家口、秦皇岛和承德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至90.0%之间,邯郸和石家庄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至80%之间,衡水、邢台和沧州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3.0%,环比上升56.7%;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3.6%,环比上升19.3%;CO超标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4.4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张家口和廊坊3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明显上升,其他10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有所下降。

连刮3天风吹散雾霾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天上午10时07分,天津发布霾黄色预警,昨天白天至今天上午,天津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冷空气抵津,雾霾将暂别津城,空气质量转好,与此同时气温有所下降。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昨夜至今天凌晨,天津会出现零星小雪天气,不过,由于湿度条件和冷空气配合不是特别好,且降水系统不太强,因此降水很弱,不会构成规模。市民想看到全市地面“见白”的可能性不大。今天白天阴转晴,西北风3-4级转4-5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今天上午,空气质量仍不太好,午后,随着风力加大,雾霾逐渐消散,空气质量转好。预计今起连续3天,天津有4级至5级的偏北风,雾霾暂别津城。

蓝色预警

天津再现重污染天气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昨日天津再次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自12月13日起,天津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批准,现发布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