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姚明退役后现在的年薪多少 揭秘其退役的真正原因

31岁,这是球迷最无法接受的姚明离开NBA赛场的理由。

没错,以NBA的惯例来讲,姚明远未到“退休”年龄。6月1日,“大鲨鱼”奥尼尔刚刚宣布退役,现年39岁,这更合乎情理,NBA球星的退役年龄大多集中在36至40岁。

姚明退役的真正原因?姚明为何要退役?退役之后做什么?姚明没有在第一时间准备好回应球迷的疑问。但显然他早已考虑充分。纯粹以职业角度来衡量,退役的决定将与九年前成为NBA球员的决定一样,成为目前为止对姚明影响最大的两件事。姚明将在与赞助商、主管部门、合作伙伴等进行充分沟通后再向公众详谈未来计划。毫无疑问,这些利益相关者更希望他能够继续打球,一直在赞助商中有着不错口碑的姚明能做的,只是尽量不让他们措手不及。

伤病是姚明退役的最直接原因。在过去两个赛季,他仅为火箭队上场打了5场比赛。姚明的NBA职业生涯中,的确很多时间耗费在了漫长的受伤、手术至恢复的循环过程中。但这不足以成为退役的全部理由。NBA及火箭队还需要他作为代言人,他在场下的影响力依然足以留住数亿中国观众对篮球的热爱—至少是对NBA电视转播的热爱。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姚明的代言费在过去两年间仍在上涨,只要他愿意继续留在NBA,即使未来几个赛季依然大多时间坐在伤病席上,每年仍可以继续从球队及代言品牌那里赚取数千万美元。

姚明退役后现在的年薪?姚明退役真正原因,只能从商业而非体育竞技的角度寻求解读。以姚的年龄及身体情况,篮球场上的巅峰期已过。即使没有大的波折,姚明未来的薪水及代言收入也最终会形成陡峭下滑曲线,时间点很可能会发生在34至35岁左右,并不遥远。

而且,以姚明此前伤势来看,继续在NBA硬撑下去,也有出现断送职业生涯级伤病的可能。这样突发的、被动的退役,将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这是一家“姚公司”的话,请咨询公司来做决策参考,给出的建议也将会是转型,而非在营收、利润注定下滑的情况下艰难运营直至“猝死”再赌“心脏复苏”有效。

姚明会如何转型?很容易做出的推测是,他将从运动员变为商人。当然,退役前的姚明已可视为商人。他投资的正版音乐网站巨鲸网,得到了谷歌的认可;他投资的创业公司合众思壮(32.39,-0.30,-0.92%)在A股上市,目前持有的股票市值3700余万元;他全资持有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外界传闻价格约2000万元。纵观他的投资成绩可以看出,大多回报率较高或潜力较大,但投资额数目并不大。这说明,他以及为他打理投资事宜的团队,对投资标的的选择眼光处于谨慎尝试阶段。每年所能获得的投资收益,与姚明个人的数亿收入相比是一个不大的数目。

在这样的尝试期中,姚明试图参与更多。一个公开的例证是,近两年姚明多穿西装公开露面。姚之队成员亦曾向本刊透露,姚明在自学管理知识,涵盖财务及人力资源等方面。但无论姚明和姚之队成员都十分清楚,在姚明退役前,姚明在篮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才是“姚公司”持续成长及获利的保障。这意味着,如果他不做出退役决定,始终只能游离在球员与商人之间,且必然要以球员身份为重。这会使他错失一些商业机会。

姚明的退役,意味着中国又出现一位新锐企业家。他具有国际视野,拥有着不错的口碑;他拥有超过10亿元的财富,初步获较好投资回报;他是中国最深入体验国际一流体育联赛商业运作的人之一,在体育产业有着天然优势。31岁,在中国商场上,他甚至比很多互联网新贵还要年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