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艾弗森现在的生活到底怎样? 揭其私生活混乱

NBA传奇后卫、四届得分王得主阿伦-艾弗森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退役。分析艾弗森退役的原因,大概主要是三方面:桀骜不驯放不下身段、没有哪支球队知道他还有多少竞技状态、场外生活混乱不堪——

艾弗森放不下身段

艾弗森心中依然有着深深的篮球情节,他一直渴望着重回联盟,可是没有谁知道他还有多少的能力。因此有人建议艾弗森先去NBDL,而且小牛队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得州传奇队还邀请过他,可是放不下身段的他给予了拒绝。“感谢唐尼(小牛队经理小尼尔森,得州传奇队老板)以及达拉斯想到了我。”当时艾弗森在推特中这样说道,“虽然NBDL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机会,不过那里却并不是我的方向。”

这就是艾弗森的性格,他的身上有着从不妥协的傲骨。比如2009-10赛季,艾弗森加盟了灰熊队,可是他只打了3场比赛,然后就逃跑终止了合同。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小个子球员,他显然不愿意接受一支球队替补的角色,哪怕是在自己已过而立之年的时候仍是如此。《露天看台网》专栏作家德鲁曾用四个词来总结艾弗森的14年职业生涯:光芒、悲剧、自我、商业。

竞技状态还有几何

毫无疑问,10届全明星球员、4届NBA得分王……种种的荣誉都证明了艾弗森的伟大。可是自从当年离开掘金队之后,他的竞技状态就明显大幅度下滑。2009-10赛季为灰熊队打得3场比赛,他场均只有12.3分和3.7次助攻的数据。后来艾弗森又为76人队打了25场比赛,场均贡献13.9分和4.1次助攻。这些数据都远低于他职业生涯的场均26.7分和6.2次助攻。

如果重新踏上了球场,艾弗森也许以上是一个拼命三郎,但已经和以前那个能够在场上呼风唤雨的“答案”无法相提并论了,更何况他如今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比赛了。当初76人队第二次放弃他,曾有工作人员给出这样的分析:“如果艾弗森还是以前的那个艾弗森,那么无论他缺席多少场比赛,球队都会等他回来。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已经渐渐地没有那样的能力了。”

场外生活糜烂不堪

艾弗森的竞技状态下滑那么快,并不是因为像麦蒂等很多球星那样被伤病折磨,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他糜烂的场外生活。在今年6月份,艾弗森的前妻塔瓦娜曾将他告上法庭,要求他把孩子归还给她。塔瓦娜指出了一个重要的原因:艾弗森酗酒成性,而且他经常会在孩子们的面前喝酒。她甚至还建议法官把艾弗森关进监狱。

玩俄罗斯轮盘赌生死、拖欠抚养费……,总之在离开篮球赛场之后,艾弗森的生活状况非常糟糕,还曾经有媒体报道他一度买不起一个奶酪汉堡包。很难想象像艾弗森这种挣了高额收入的球星,竟然会陷入破产的境地。没办法,这或许是很多NBA球星在离开赛场后的写照。在此,我们只能祝艾弗森今后的生活一切顺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