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篮球明星詹姆斯约翰逊 是运动天赋和技术最全面球员之一

詹姆斯·约翰逊,是被广泛认定为本届新秀中最有运动天赋和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在维克森林大学的两年里,詹姆斯-约翰逊除了控球后卫,纵横于球场上其他四个位置。他最主要的位置在小前锋和大前锋之间,这是缘于他的臂展比身高长出15厘米,也同宽阔有力的肩膀和颇具爆发力的下盘有关,最重要的是他扎实的基本功,无论是接应球进攻还是自创进攻机会,他都有熟练的技巧,耐心与自信与之相辅相成。在进攻端,他具备争抢篮板的能力,更具备身体对抗情况下的平衡感和投篮手感。大学两年场均稳定在15+8,助攻、抢断与封盖均在1.5次上下。

当然约翰逊在外围投射时有着紧密而平滑和柔顺的手型和很好的保持。他在弧顶以外的31.9% 命中率,靠里则是69.7%,这样子的成绩表明他需要提高,约翰逊的投射命中率在无人防守和接球出手时的命中率非常高,在无球时约翰逊有很好的身形挡拆,有出色的反转切入或者投射的能力,也是一个用强大身体强吃的很好的选择。 防守上,约翰逊并没有良好的感觉,经常发现自己失去了能给队友提供帮助的有利位置,他在防守的位置上不够低,这让他过度的利用身体而不是脚步的移动。他也不擅长防守有很强持球突破能力的两翼球员!

约翰逊很能盖帽,愿意挑战对手,不管在油漆区还是外围。他都是非常强硬。 他是一个很好的篮板手,并且喜欢长传发动快攻,他在低位时会变得更加的强硬,在进攻中当他从外围快速进来会根据卡位的难度选择靠近篮框的补篮机会。

约翰逊对于错位防守球员来说是一个噩梦,他会用运球摆脱大号的防守球员,用力量强吃小一号的防守者。虽然他的远射能力仍然欠佳,约翰逊在中距离上还是很稳健的;同时还是一个熟练的传球手,可以为自己的队友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约翰逊是一个有创造力的得分手,尤其是面框进攻时更是如此;虽然运动素质一般,但是他依然可以用很高的成功率攻击篮筐。防守方面,约翰逊可以打多个位置,在无球防守上极具威胁,用自己的灵敏嗅觉和行动来切断对手的传球路线。

约翰逊应该弥补他在远距离投篮方面的不足,放球更低。他享受攻击篮框的乐趣,喜欢面对防守者进攻。然而如果他在五六英尺发动进攻要比15-20英尺发动进攻更加频繁有效。还需要扩大自己的投篮范围,也需要加强对自己投篮时机选择的控制,减少失误。约翰逊是介于大前锋和小前锋之间的位置,但是他用一个完美的进攻赛季告诉大家他同样可以称职地担当大前锋的角色,这样他可以在攻防转换中更有效的发挥自己的能力。

他在空间足够的半场的球的处理上非常稳定!但是当面对没有多大空间,陷入焦灼时显得有些易于波动和粗糙。约翰逊将容易失去对球的控制并且易于发生失误。很明显,他并不是自认为的优秀的处理球的球员,即使如此 如此印象深刻的他足以让人给以信任。

约翰逊如果在两翼会试着带球突破,在他的区域里会有很好的成功率,但是当他没有办法靠近篮框,遇到油漆区的协防时,经常会陷入麻烦!当他不是太想要进攻,约翰逊既是一个高效的得分手也会熟练于将球传出给外线空位投手。

当他在外围投射时,约翰逊 当他在外围投射时有着紧密而平滑和柔顺的手型和很好的保持。他在弧顶以外的31.9% 命中率,靠里则是69.7%,很明显的表明他需要提高,约翰逊的投射命中率在无人防守和接球出手时的命中率非常的高,在无球时 约翰逊有很好的身形挡拆,有出色的反转切入或者投射的能力,也是一个用强大身体强吃的很好的选择。

防守上,约翰逊并没有良好的感觉,经常发现自己失去了能给队友提供帮助的有利位置,他经常防守两翼的球员,但有些事情他可以在维克大学那样却不能在nba里成功。他在防守的位置上不够低,这让他过度的利用身体而不是脚步的移动。他也不擅长防守有很强持球突破能力的两翼球员!

约翰逊很能盖帽,愿意挑战对手,不管在油漆区还是外围。他都是非常强硬。

他是一个很好的篮板手,并且喜欢长传发动快攻,他在低位时会变得更加的强硬,在进攻中当他从外围快速进来会根据卡位的难度选择靠近篮框的补篮机会。

虽然观众对他的评价很高,除了年龄偏长之外,最大的毛病是他在球场的稳定性欠佳。不仅时不时就会投篮表现欠佳,更会全方位表现下滑(NBA选秀官网将问题隐晦地指向了性格)。此外,他那不到70%的罚球命中率也略显不够理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