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曝光邓亚萍受聘为教授 引各方质疑

中国政法大学一则校内新闻里透露,学校某次主题演讲之后“举行了邓亚萍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随后,多家媒体报道了邓亚萍获聘中 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有法大在校学生刊发公开信,质疑此次聘任的决策程序,多名法大在职教授亦在社交媒体发言对此表达不 同意见。

法大来了个邓亚萍教授,这个消息在公共舆论里瞬间沸腾了,一方面是著名的乒乓球前奥运冠军,另一方面是“中国法学教育最高 学府”,初看这则新闻所给公众的震撼可想而知,体育明星到了知名法学院校做教授,有资格吗,够条件吗?几轮讨论下来,这场风波里需要明确的一个关键信息, 在于邓亚萍获聘兼职教授,是该校体育教学部的申请,邓获聘的是体育教学部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也在乒乓球训练馆举行),“其主要工作是支持学校高水平乒乓 球运动队的建设发展”。但支持学校乒乓球运动发展,是做兼职教授,还是兼职教练,选择前者究竟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大学也不妨向师生说个清楚。

一 个前奥运冠军、体育运动员获聘的是体育教学部的兼职教授职务,这么听起来似乎要比之前“邓亚萍与法大教授”二者之间形成的反差要小一些。政法大学里也有非 法学学科,邓亚萍这样一位体坛老将、标志性人物也不是完全没资格进去教点自己的老本行,只要决策程序符合规定,也经得起学校师生的质疑和追问。现在来看这 则新闻所引发的公共讨论,可能有两个层面的焦点在同时进行,其一围绕对邓亚萍的评价展开,其二则是针对大学聘任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客座教授的乱象展开, 两个话题交织在一起,构成了“邓亚萍获聘法大教授”话题的基本面。

邓亚萍,从昔日拿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的乒乓女皇,到退役后的求学、 工作经历,公众对其本人的评价经历了不小的变化,而变化的开始便是从其身兼各种社会职务、公职开始,她本人不少公共发言也曾引来舆论差评。昨日,《新京 报》援引、截取了媒体人石扉客的部分观点,恰好也说明了邓亚萍本身复杂的互联网形象。援引部分是较为正面的评价,“邓亚萍在体育领域取得过杰出 成就,同时拥有剑桥博士的学位,就凭这两点,获聘大学教授相当有资格”,而媒体并未援引的石扉客观点中,点出了其令“公众不爽”的几方面因素,包括其任职 即刻搜索时的“一笔烂账”、此前一些不适当的公共发言,当然还有此次任职程序以及与专业的对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