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欧文晃倒库里居首 十大控球高手排名

北京时间4月7日,NBA官网盘点了联盟当今十大控球高手,欧文领衔,库里第二,哈登力压保罗排在第三。十大控球高手都是后卫,詹姆斯无缘前十。

10、康利

康利是这个联盟速度型控卫的代表之一,他可以在高速带球的过程中灵活地变向、转身突破。尽管他场均有2.2次失误,但是考虑到作为一名控卫,需要长时间在场上掌控球权,这样的失误率已经是很低了。

9、劳森

本赛季掘金糟糕的战绩掩盖了劳森的光芒,作为矮个子控卫的佼佼者,劳森恐怕是这个联盟除了沃尔之外,速度最快的控卫。劳森运球的重心很低,身高不足但是他身体强壮,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突破的时候,可以各种急停变速来骗过对手。

8、肯巴-沃克

公牛新秀米罗蒂奇肯定会认为沃克的排名应该更高,这个赛季他被沃克直接晃倒一屁股坐在地上。沃克不仅羞辱过米罗蒂奇,连保罗也曾被他戏耍。放眼联盟,沃克绝对算得上是一名脚踝终结者。眼花缭乱的控球和变向,常常晃得对手东倒西歪。

7、帕克

帕克是后卫当中假动作大师,全身都是假动作。帕克的运球不花俏,但是相当实用。他在篮下的梦幻脚步,犹如后卫中的奥拉朱旺。帕克最厉害的一招就是高速突破的过程中,突然变向,把对手过了个干净。

6、隆多

隆多不会投篮,但是绝不能轻视他的控球能力。能拿到联盟的助攻王,没有一手漂亮的控球做资本是不可能的。在场上,当隆多突破到篮下之后,经常能看到对手的大个子老鹰抓小鸡一般去追防他,但是,隆多的控球丝毫不受影响,突然间一个背后拉球的假动作,骗过对手轻松上篮得手。

5、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有一个昵称J Crossover,他是这个联盟胯下运球的顶尖高手。在街球场上,克劳福德的控球技术可以跟街球传奇人物“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相媲美。经常可见,克劳福德用连续的胯下运球让防守他的球员根本摸不着方向。

4、保罗

尽管本赛季保罗联盟最佳控卫的位置受到了挑战,但是,他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最佳。作为当今第一控卫,没有一手出色的控球显然是不可能的。在快船队中,保罗的Crossover不会逊色克劳福德。经常能在场上看到保罗错位单挑对手大个子,用连续的胯下运球晃倒对手失去重心之后突然干拔,联盟很多大个子对此都无可奈何。

3、哈登

哈登能成为联盟的造犯规大王,得益于他的突破,而他犀利的突破则来自于他出色的控球。作为一名左手将,哈登喜欢连续交叉步之后突然后撤步跳投,这一招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哈登压低重心,持球突破更是一绝。突破的过程中哈登的交叉步相当娴熟,对手经常只能将他送上罚球线。

2、库里

连续背后运球晃倒保罗的那一幕,恐怕让很多人过目难忘。库里三分精准,但他的控球更是了得。之所以被视作最有资格接班纳什,正是因为库里超强的控球。库里擅长在被对手包夹之中,依然能从容不迫地控球,杀开一条血路。

1、欧文

欧文的球感在当今联盟应该无人能出其右。在场上,欧文习惯持球从人缝中穿过,杀到篮下,又一个变向面对对手的大个子高抛上进。即便在街球场上,欧文也有一个美誉那就是全美第一脚踝终结者。欧文运球最恐怖的一点在于他将速度和节奏结合到天衣无缝,时快时慢,对手很难摸清他的球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