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文斯卡特扣篮集锦图片 38岁卡特拒谈退役

不知不觉,年满38岁的文斯-卡特已经成为了联盟第四老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安德烈-米勒、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曾经的飞人虽然已经爆发力不再,然而对于一名扣将来说,职业生涯能够延续至今已经是个奇迹。而这一切与卡特的改变不无关系。

自从23岁开始,卡特就是光头了,不过他还是经常会光顾理发店。过去是,现在也是。只不过原先他会处理一下头发,但现在他会让发型师给他整理一下胡须。

“我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能够把我的胡子修短一点,这样白胡子就不会看起来那么显眼了’。”卡特说,“毫无疑问,他们干得不错。我要谢谢他们。”

胡子写上了岁月的痕迹,告诉卡特他已经不再年轻。不过这位老将显然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他已经从那个在禁区无所不能的家伙转移到了三分线外,成为了一杆老枪。

“明星球员都会认为自己永远是明星,是队中的核心球员。”卡特说,“但当现实摆在眼前的时候,你必须考虑如何处理。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17年NBA生涯,8次全明星之旅,卡特逐渐找到了投篮的乐趣。本赛季他已经成为孟菲斯板凳席上关键的一员,在季后赛他有机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做出贡献。而这一切和他此前三个赛季在小牛队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我是看着文斯打球长大的。”卡特的新队友杰夫-格林暴露了老飞人的年龄,“就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当年我们都为他的身体天赋疯狂,如今却可以看到他成功转型。卡特在这个转变中体现了他的职业性和专业性。他做到了很多人一辈子做不到的事情。”

本赛季卡特的投篮也不是一直稳定,这或许与他的伤病有关。事实上,在他职业生涯的前13个赛季里,他的出手当中只有22.6%是来自三分线外,而在最近的4个赛季中,这个数字变成了46%,本赛季更是高达57.7%。虽然本赛季他的总命中率只有34.2%,但是在他脚伤复出后的最近15场比赛里,他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40%,这让他成为了灰熊板凳席上重要的外线火力点。

“我们需要卡特,需要他在场上所做的一切。”灰熊主帅乔格尔说。

职业生涯,卡特从未接近过总冠军。此前美国媒体曾经讨论过卡特未来能否进入名人堂,他的个人数据从来都不是阻碍,但带队成绩、总冠军以及个人MVP排行成了很大的问题。如今在灰熊,他似乎距离自己的总冠军梦想更近一步。

虽然已经接近职业生涯尾声,但是卡特仍然拒绝讨论下个赛季退役。

“我没法想象自己不打球的日子会是什么样的。”卡特说,“我现在暂时还不能接受离开球场这件事,我现在还没有那种想退役的感觉。跟这些年轻人在一起会让你自己也觉得变年轻了,我不骗你。只是当你回到家里,你才会真正感觉到,好吧,我确实老了。”

职业生涯,卡特已经赚取了超过1.6亿美元的薪水,这还不包括他当年巨额的赞助商收入。但老飞人是真的热爱篮球,他似乎不希望在退役之后去从商,而是继续从事与篮球相关的事情。

“也许我会去做电视转播员。”卡特说,“也许我会去执教。”

职业生涯,卡特曾经与192名球员做过队友,这其中格兰特-希尔退役后就成了电视转播评论员,而德里克-费舍尔就成了教练。

“这种感觉真疯狂。”卡特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