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政法大学邓亚萍聘期3年 意在提高乒乓球队水平不收报酬

对于聘任邓亚萍为兼职教授所引发的争议,昨天中国政法大学给出最新回应,称邓亚萍被聘任为该校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聘期为3年,不收取任何报酬,聘任与审批程序符合规定。

兼职教授需符合四项条件

昨天,中国政法大学作出了《关于聘任邓亚萍女士为学校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的相关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中表示,学校聘任邓亚萍为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严格遵守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聘用兼职教授、讲座教授、客座教授,授予名誉教授的暂行办法》(中政大发【2006】125号)中的相关规定。同时,中国政法大学还公布了该《办法》。

《办法》里有关受聘兼职教授应具备的条件,共有四条,一是品行端正,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一般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三是在本人从事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四是身心健康,热心并能够参与我校的教学科研活动。

据邓亚萍公开简历显示,她5岁开始打乒乓球,15岁进入国家队,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邓亚萍获得的最高学历,是2008年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的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职务方面,她目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此前曾先后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即刻搜索”总经理等职。

对于聘任对象,《办法》要求,兼职教授应“从我国政府机关、司法部门、学术团体以及教学、科研机构或其他社会组织的学者中聘任”。此外,记者发现,《办法》规定兼职教授聘期为1-3年。

公布聘任流程、任期等细节

对于聘任邓亚萍的流程,法大也给出了详细介绍。

记者发现整个聘任过程大概包括三个环节。首先,邓亚萍填写了《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申请表》;之后,经学校体育教学部学术委员会同意,体育教学部向学校人事处提交了聘任报告;最后,学校鉴于邓亚萍符合《办法》中兼职教授的相应条件,经校人事处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学校正式聘任邓亚萍女士为该校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

此外,对邓亚萍的聘期和酬劳问题,法大也作出了回应。

《说明》中写道,邓亚萍的聘期为3年,从2015年12月2日至2018年12月1日;在聘期内,邓亚萍不收取任何报酬,除完成校内讲座的任务,还需要每学年无偿指导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两次。公告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聘请邓亚萍女士为兼职教授,是由体育教学部向学校提出申请,由人事处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规定》的条件和程序通过该申请,聘请邓亚萍女士为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其主要工作是支持学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队的建设发展。

公告中还称,学校希望通过聘请邓亚萍女士为兼职教授,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绩,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邓亚萍是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履历丰富,曾获得过清华大学学士学位、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和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