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安东尼投篮跳投动作分析 回顾其成名艰辛路

安东尼的跳投(分析)

投篮手(右手)手肘向外倾斜

护球手(左手)手掌由侧面护球,没有像有些球员护了大半个球

球的位置举在额头正上方,略微偏前

出球不像一些球员主要依靠臂力,安东尼的出手需要相当的腕力

跳起来后,身体几乎壁纸,但是不僵硬,同样其在最高点出手,易避免封盖

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男, 1984年5月2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Brooklyn, New York),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小前锋,效力于NBA纽约尼克斯队。

2003年,卡梅隆·安东尼在拿下NCAA总冠军后,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大会,并且在第一轮第三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在效力于掘金队时期带领球队年年打入NBA季后赛,2009年还帮助球队自1985年来第一次晋级到西部决赛。

2012-13赛季,荣膺NBA常规赛得分王。作为美国男篮“梦之队”成员,分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安东尼是NCAA篮球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年级新生之一,他率领锡拉丘兹大学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NCAA总冠军,其大学第一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得到22.2分和10个篮板球,当年NCAA年度最佳一年级球员。在NCAA决赛塞拉卡斯大学队击败坎萨斯大学队的比赛中,安东尼得到了20分、10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安东尼是自1986年的路易斯安那大学的佩维斯·埃里森以来第一位获得NCAA四强赛最杰出运动员奖的第一个一年级球员。这位身高6英尺8的前锋在NCAA的处女赛上就一鸣惊人,得到27分和11个篮板球,尽管塞拉卡斯大学队输给了孟菲斯大学队。在塞拉卡斯大学队时,安东尼的3分球命中率为34%。上赛季初期安东尼罚球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后来达到了70%的命中率。

2013年2月26日,锡拉丘兹大学举行安东尼球衣退役仪式,“甜瓜”返回母校享受荣誉。

安东尼曾经自曝03年险错过选秀 曾苦求掘金别选中他,安东尼告诉教练,他要留校,但教练告诉他,他对这个冠军很满意了,他说服安东尼参加了2003年的NBA选秀。安东尼也曾被列为状元之选,最终他在第3顺位上被掘金选中了。“掘金好像只赢了17场比赛,我记得我当时说,‘我希望掘金不要选择我,’当时活塞希望得到我,所以大家都以为我会去活塞。我希望我可以去活塞,我当时就在说,我一点也不了解丹佛,我就试图上网找找看,结果我能看到的都是山,安东尼说道。但最后,这座城市和环境感染了安东尼,他开始喜欢上丹佛了。“我一到那里,我就看到球迷们,看到这座城市,他们向我敞开怀抱欢迎我,好像我是他们中的一员。你得到一座城市能够像这样地支持你,你就没办法拒绝了,”安东尼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