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克里斯-韦德曼是谁呢 揭秘UFC冠军的那场成名战役

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UFC现任中量级冠军,MMA13站全胜,被称为UFC最大的w。依靠两战全胜UFC前中量级冠军“蜘蛛”安德森·席尔瓦而成名,但由于其在进入UFC后并未战胜过该级别特别有名的选手,只是机缘巧合获得挑战安德森·席尔瓦的机会并最终获胜拿到冠军,所以大部分MMA爱好者非常质疑克里斯·韦德曼的实力,认为其只是侥幸而已。但事实不可否认克里斯·韦德曼自身确实实力非凡只是当时不被MMA爱好者所熟知。2015年5月24日UFC187第一回合TKO“巴西活化石”维托-贝尔福特,第3次成功卫冕中量级冠军。

成名战役

克里斯-韦德曼成名站当属两次战胜前UFC中量级冠军安德森·席尔瓦。在UFC162中,蜘蛛迎来

了中量级新秀克里斯·韦德曼的挑战,韦德曼当时的战绩9战9胜,身高臂长,他被号称是蜘蛛近7年来的最大对手,通过媒体赛前对多位UFC知名选手的采访,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韦德曼会赢得这场冠军赛,其中就包括了次中量级的冠军GSP。

2013年UFC赛场上最令人遗憾的莫过于12月2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UFC168的主赛,UFC明星安德森·席尔瓦赛中腿部骨折,不得不退出比赛,也许这场比赛将会是这名悍将的谢幕演出。

席尔瓦38岁,他的对手克里斯·韦德曼刚29岁。对MMA选手来说,30岁才刚起步,如果没有骨折,也许席尔瓦还能再征战两年,在40岁时退役,但这次骨折极有可能令他提前告别赛场。

韦德曼在与席尔瓦交手前保持着10连胜的不败纪录,是UFC前途光明的新星。但面对33战27胜、擅于腿部进攻的席尔瓦交手,一切都是未知数。因此,这场比赛得到了付费频道的青睐。

第一回合韦德曼几乎完全控制住了擂台,席尔瓦有些狼狈;第二回合席尔瓦加强了攻势,但并没有从韦德曼那里占到任何便宜,在一次中近距离的攻击中,席尔瓦出左腿企图攻击韦德曼的腿部,却没想到,踢中对手腿部的同时他的小腿骨折了,他痛苦地倒在了地上,随即被送往医院手术……

擂台上,韦德曼挂上了金腰带,拿到了60万美元的奖金;病床上,席尔瓦强忍住内心的恐慌询问医生说:“我还能继续训练吗?”

UFC指定外科医生史蒂文·桑德斯为席尔瓦完成了这次手术,他向席尔瓦的左胫骨内插入了一根髓内棒。至于那撞碎了的腓骨还足够稳定,所以他没有安排第二次手术。桑德斯表示,席尔瓦还将留院观察几天,需要进行三到六个月的康复治疗。

“年龄与他的康复速度无关,无论他18、28还是38岁,都没有关系。”桑德斯说,“骨头接好了就很快能够愈合,我们需要观察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软组织再生的情况如何,软组织的再生比骨头愈合更具可变性。”

一个38岁的老将,经过3-6个月的康复后,还能继续战斗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