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有多高  回顾传奇人物的一生

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简介

科比1978年出生于美国费城,6岁时与全家迁至意大利,并在意大利度过了7年的孩童时光。因为总是频繁的搬家,科比没有什么交好的朋友,唯一的爱好就是练球、与父亲一起观看NBA的录像带。有得必有失,在父亲的悉心教导下,科比的球技获得了飞速的长进。

在父亲的球赛中场休息时,你总能看到一个小孩儿拼命的在练习投篮,这份执着也成就了科比未来的成功之路。后来科比被访时曾说过,“我可以沉浸在篮球的气氛中,篮球是我唯一的慰藉,我可以拿着它到我想去的地方投篮。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频繁的搬迁容易产生什么呢?

科比回到美国后,因为听不懂美国的俚语,他仍然是被孤立的那一个。但在球场上,他依旧刻苦练习,很快就在当地的高中联赛中崭露头角。

1996年,17岁的科比拒绝了多所名校大学的邀请并决定直接以高中身份加入NBA。因为其超凡的球技加上高中生直接进入NBA并不常见,所以自出道起就受到各路媒体的强烈关注

加入NBA后,年轻气盛的科比在坐了两年的冷板凳后终于进入了首发阵容,第三个赛季更是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99-00赛季有禅师教练之称的菲尔?杰克逊加盟湖人队,随后就完成了三连冠的壮举。

在03-04赛季的“F4超豪华”(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阵容冲冠失败后,奥尼尔惺惺离队,马龙和佩顿也先后离队,超豪华阵容也宣告瓦解。好胜心驱使的科比开始独自扛起进攻大旗,但连续两年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其中两年间科比完成了3节62分、单场81分、连续4场50+得分和场均35分以上的壮举。随后科比终于明白,即使是篮球之神乔丹,身边也同样需要万金油皮蓬这样的队友做嫁衣。

意识到队友的重要性后科比开始向球队施压寻求帮手,经过球队的成功运作,07-08赛季中途,终于招揽到熊王加索尔至湖人的麾下。在有了得力帮手后,第一个赛季湖人就闯入了总决赛,不过总冠军奖杯最终还是由老牌劲旅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2的不小优势轻取。卧薪尝胆的科比和湖人队球员们于第二年卷土重来,总决赛以4:1轻松战胜魔术队,赢得了赛季的总冠军,这也是科比第四次拿到总冠军戒指,同时也是科比第一次得到总决赛MVP的头衔。在队友的帮助下,第二年的湖人队再一次站在了联盟之巅,科比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了总决赛MVP。

随着两连冠的结束,伤病烦恼一直侵染着这球队,战绩也大幅下降。2014年加索尔离队,纳什、霍华德先后加盟,虽然阵容堪称豪华,但湖人败给了自己。频繁的伤病,毁掉了湖人,同时也摧毁了科比六冠梦,自此湖人队开始一蹶不振。

37岁的科比,出场次数超过2000场的NBA老兵,那个无数球迷心中神一般的男人,终于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承认自己被时间老人打倒。2015年11月,科比正式向媒体对外宣布,赛季结束后他将正式退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