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是霍华德骑扣科比吗? 让“魔兽”激起了斗志

根据湖人队新秀拉里-南斯透露,科比曾鼓励他在比赛中隔扣德怀特-霍华德。“魔兽”听闻后发誓,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这不禁让人想起科比曾在霍华德的菜鸟赛季,在他的头上完成一记扣篮。是的,那记扣篮是霍华德职业生涯的悲惨记忆之一。

“当科比在我新秀赛季完成那记扣篮后,他就再也没尝试过,”霍华德说道,“那也许是他职业生涯最棒的扣篮之一,但我却很讨厌,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跳起来。而从那次起,我明白了,我开始用犯规对付他,把他送上罚球线,而不是成为海报或生日蛋糕上的背景。”

霍华德称,科比那次扣篮启发了他。“那是他最后一次尝试(在我头上扣篮),”霍华德说道,“从那之后,我送出了许多盖帽,这激励了我!”

今天火箭队将客战湖人队。霍华德是否允许小南斯在自己头顶扣篮呢?“不,要是他敢过来,要不就是强硬的犯规,要不就是大帽,”霍华德说道。

这将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锋。12月13日在休斯顿的丰田中心,当时火箭队主场126-97大胜湖人队。

虽然科比和霍华德已经在休斯敦的交手中对彼此表达了诚意,对外也称两人早已和好,但科比激励湖人小将拉里-南斯去暴扣霍华德还是引来媒体关注。

霍华德在听闻科比的说法后表示:“我已经知道了,只是一笑而过。”

不过,随后他还是很严肃地表示,自己绝不可能被小南斯羞辱。“不,他会得到的要么是凶狠犯规,要么是个盖帽。”

科比还曾告诉小南斯,他如果没扣到霍华德这种级别的球星,自己是不会感到惊艳的。因为科比自己就曾经在2004年骑扣过霍华德,当时魔兽还是个青涩的新秀,而科比骑在他肩上的单手扣篮无疑是给他上了一程重要的课。

霍华德在谈起曾经的糗事时表示:“科比在我新秀赛季这么扣过之后,以后就再也没有尝试过了。那当然是他最伟大的扣篮之一,确实很暴力,我也希望当时能跳起来对抗他。但那时候我要懂得这些,我肯定会犯规,把他送上罚球线,就不会成为海报背景了。”

虽然是出丑,但天性乐观的霍华德还是愿意拿此事来调侃自己,他对记者透露,每年都有朋友和家人在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准备恶搞蛋糕,上面的图案就是科比暴扣自己的海报。

与此同时他也重申:“那就是他最后一次尝试了,后来我也拿到了不少盖帽。可以说正是他激发了我的斗志。”

如今霍华德已经在联盟打了11个赛季,其生涯总盖帽达到了1746次,他已经3次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虽然成绩彪炳,但科比在2004年留给他的阴影也让他自己和球迷们都记忆犹新。

在火箭造访湖人的比赛开始前被迫重温耻辱往事,不知霍华德会否在比赛中振奋精神,让科比和湖人付出代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