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揭晓孙杨无证驾驶事件 体育健将违规也要责无旁贷

游泳运动员孙杨驾驶汽车在杭州市中心与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孙杨虽然无事故责任,但因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随后孙杨通过致歉,但相关部门仍然依法对孙杨罚款2千元,拘留7天。而在公安部门和浙江体院对孙杨分别进行处罚后,国家队也对孙杨处以“暂时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暂时不再参加国家队集训”以及“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的“三停”处分。

知情人透露,孙杨已经不止一次无证驾驶,按照法律规定对孙杨罚款2千元,并拘留7天。

11月5日的报道对事件的发生进行了还原,曝光了孙杨主动报警这个细节:“根据杭州下城交警大队发言人的叙述,11月3日下午2时10分,在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孙杨驾驶的白色保时捷被一辆900路公交车追尾,卡宴驾驶员查看被撞痕迹时被公交驾驶员封师傅和围观群众发现是奥运冠军孙杨。封师傅甚至还在现场索要了孙杨的签名。但因为孙杨车内的同乘者对于封师傅答应的赔偿金额不满,进而主动报警。有网友爆料称,车内同乘者为一男一女,女方为孙杨新交的女友,但此消息未经核实。在交警赶到现场后,孙杨因无法提供真实有效的驾驶执照而被警方带回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杭州警方在确认孙杨无证驾驶后对其进行了处罚,随后孙杨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随即也做出了相应处罚:对孙杨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并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浙江体院方面表态鉴于孙杨在全运会后有一系列违反队规行为,早已准备对孙杨做出处理,而此次违反交通法事件仅是导火索。

此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孙杨是否存在无证驾驶行为的巨大关注,据报道,孙杨曾委托朋友帮忙办理驾照,但是现在来看,孙杨是被骗了:“巴塞罗那世锦赛期间,北青报记者在与孙杨闲聊时还谈到过驾照的话题,孙杨说他已经拿到了‘车本儿’。就在不久前,孙杨的恩师朱志根儿子的婚礼后,孙杨曾开车搭载了一位熟识的记者,该记者问他‘你有驾照吗?’孙杨果断地回答说‘有’。

记者还了解到,孙杨的一个朋友曾经答应为孙杨办理驾驶执照,而且还信誓旦旦地告诉孙杨已经办好了,这样的谎话还真的就欺骗了孙杨。真假虚实,即便当事人孙杨自己可能也被搞晕了,理所应当地认为自己是合法驾车。而此前,孙杨已经被不少人拍到驾车的照片,他开过的车很多,但谁也没想到孙杨从来就没考过驾照。”

此外,除了警方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处罚,据北京青年报称,国家游泳队已经明确做出表态要追加处罚孙杨,具体处罚措施将会在近日内公布。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称孙杨此次犯下的错误很严重,已经不仅仅是违反国家队队规这么简单了。对他的处理,绝不会因为他是奥运冠军而姑息迁就,无论是谁,违反规定都将一视同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