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易建联nba数据是多少? 曝湖人再度有意引进易建联

一直在NBA寻找新东家易建联已经于昨天从纽约返回北京,不出意外的话阿联将代表广东队征战新赛季CBA,这意味着易建联的NBA生涯将暂时划上一个逗号,下面一起回顾易建联5年的NBA生涯。

07年易建联在NBA选秀中在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在他的新秀赛中阿联出场66次(其中49次先发)场均贡献8.6分5.2个篮板,在新秀赛季中阿联达到了很多个里程碑,在07年12月22日贡献当时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10篮板,此外他还夺得了07年12月的月东部最佳新秀,并且还入选了全明星新秀赛。

08-09赛季阿联加盟新泽西篮网与卡特并肩作战,在那个赛季阿联出战61场(其中52场先发)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他在09年3月5日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突破了自己的1000分大关。

09-10赛季是阿联在NBA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出场52次场均贡献12分7.1个篮板,2009年12月复出后连续4场砍下20+成绩,让人惊呼易建联进步飞快。在2010年阿联还刷新了两个记录,3月1日阿联首发出场砍下20分19个篮板,刷新了NBA个人单场篮板纪录。3月27日阿联再次爆发,他狂砍31分刷新了自己的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2010年4月10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易建联收获NBA生涯两座里程碑。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超过1000个,生涯抢断总数突破100次。

10-11赛季阿联加盟华盛顿奇才辅佐状元沃尔,不过在奇才队阿联并没有得到重用,他出场63次(其中仅11次先发)场均贡献5.6分4篮板,不过在这个赛季中阿联投进了个人NBA第71个三分球,他也超越了王治郅成为了在NBA投进三分球最多的中国球员。

11-12赛季易建联中途加盟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不过在人才济济的小牛队中,易建联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他一共替补出场30次场均6.8分的出场时间内贡献2.6分1.6个篮板。

易建联在NBA的五个赛季中一共出场272次(其中163次先发),场均22.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7.9分4.9个篮板,相信易建联这个赛季重返CBA只是权宜之计,NBA才是阿联真正能体现自己价值的舞台。

知情人士证实,湖人试图联系中国大前锋易建联,邀请他重新回到NBA。”皮克(数据)说。易建联身高7尺(213厘米),官方年龄是27岁,司职大前锋。他跑跳能力出色,身体素质不错,有不错的中远投距离,曾是NBA的希望之星。

湖人之所以邀请易建联,主要是因为内线失去乔丹-希尔和ED戴维斯,想得到易建联补强内线。湖人在没有得到罗伊-希伯特和布兰登-巴斯之前,内线非常空虚,能派得上用场的只有朱利叶斯-兰德尔、塔里克-布莱克和罗伯特-萨克雷,他们需要一个内线轮换球员。

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非常适合现在的NBA。因为小球战术的成功,投篮能力成为衡量NBA大个子的重要标准,跑跳能力是另外一个标准。易建联拥有身高、跑跳能力和投篮能力,如果他再年轻五岁,完全有能力成为千万级别的球星。

易建联拒绝原因

如果加盟湖人,易建联将得到一个更大的舞台,在洛杉矶展现自己的天赋,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曝光率。但湖人给他开出的薪水非常有限,目前看来是老将底薪,一年140万美元左右(800万人民币左右),这无法达到他的要求。

易建联这样的球员,现在在CBA也是有价无市,多支球队想得到他。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广东、北京和新疆都曾经有意易建联,给他开出的年薪是2000万人民币左右,还是一份多年合同。放在NBA的话,就相当于给易建联一个迷你中产,明显高于湖人的薪水,这是其一。

其二,易建联这样的身体素质和能力,放在CBA是统治级别的,减少了伤病风险。在NBA效力5个赛季,易建联没有一个赛季打满82场比赛,最多的一个赛季只打了66场。可见,他的身体未能适应NBA的对抗强度,有极大的受伤风险,不止影响NBA职业生涯,还会影响他重回CBA。

其三,易建联的儿子出生不久,他需要照顾家人。如果易建联加盟NBA的话,即便他的妻儿跟他一起赴美,他也鲜有时间照顾。因为NBA一个常规赛下来,比赛场数高达82场,比赛强度和密度非常高,在天上飞来飞去,很难照顾到家人。CBA的情况不同,赛程要短很多。

易建联NBA经历

2007年,易建联被雄鹿以首轮第6顺位选中,随即登陆NBA。他在NBA一共效力过5个赛季,分别效力了雄鹿、篮网、奇才和小牛。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7.9分4.9篮板0.7助攻0.7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0.4%,三分命中率为33.3%。

在NBA期间,因为伤病等原因,易建联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预期。易建联在雄鹿期间,也有过高光表现,2007年12月23日,在雄鹿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易建联17投14中,得到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这是他在雄鹿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年龄事件等影响了易建联在雄鹿和NBA的前景。2007年登陆雄鹿的时候,易建联的官方登记年龄是20岁,但《体育画报》等美国权威媒体,很快挖出他的真实年龄是23岁。易建联瞬间被置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表现开始失常,雄鹿最后将他交易到篮网。

在篮网期间,易建联多次参加特训,强化身体,但他还是频繁受伤,让他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2009-10赛季,是易建联在NBA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一度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得到12分7.2篮板1盖帽。2010年3月27日,在篮网击败活塞的比赛中,易建联得到31分5篮板1盖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