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球星姚明有望明年入选NBA名人堂 小巨人用实力说话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NBA官网报道,篮球名人堂的入选规则将发生重大调整,包括球员的等待时间减少一年,这就意味着“大鲨鱼”奥尼尔、阿伦-艾弗森和姚明这三大巨星都有望在2016年入选名人堂。官方的正式决定将于本周宣布,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调整后的方案,一名球员被提名入选名人堂的等待时间将从退役后的五个赛季缩减至四个赛季。也就是说,在新的规则下,投票和入选名人堂将会发生在一名球员退役的五年之后。这样一来,很多未来的名人堂成员都有机会提前一年正式入选,比如:奥尼尔、艾弗森、姚明、杰森-基德和史蒂夫-纳什。新规则立刻产生的影响是奥尼尔和姚明将有资格与其他候选者一起被提名入选2016年的名人堂,另外还包括艾弗森。今年9月,AI就已经获得允许,并且可以被提名入选2016年名人堂。

鉴于奥尼尔、艾弗森和姚明这三人的影响力,入选名人堂的新规则将会影响到其他一些本有希望入选2016年名人堂的候选人。之前,除了艾弗森之外,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和克里斯-韦伯都有机会入选2016年名人堂。但是如果艾弗森、奥尼尔和姚明都被提名的话,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和克里斯-韦伯这三人的入选几率就会降低,而且将取决于哪些大学教练加入进来。

下一届篮球名人堂的仪式将于2016年9月份正式举行,具体时期有待决定。以名人堂的突出贡献者的评选标准,如果想要以突出贡献者身份入选,必须要对篮球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如果单纯以NBA职业生涯作为评定标准的话,显然姚明还缺乏说服力。如果考虑加上在中国上海东方大鲨鱼效力的时间以及国家队的表现,姚明入选的机会就会大增。在最后时刻,评审团将对其进行投票,从而确定这个候选人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