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阿尔伯特·罗杰·米拉是谁 他被称为米拉大叔

运动生涯

他是最早在国际赛场有出色表现的非洲球星之一,他三次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米拉在大多数球星已经选择退役的年龄,38岁之际确立了国际足坛的球星地位,在那一年的1990年世界杯上米拉射入4个进球帮助喀麦隆队打入世界杯8强,也就是在这届世界杯上大龄的他博得了“米拉大叔”的尊称。

米拉出生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由于他父亲在铁路系统工作童年经常搬家。他13岁时签约的第一支杜阿拉的足球俱乐部,尽管年龄稍小,但米拉出众的技术和得分能力很快便在球队中脱颖而出。在18岁时候随杜阿拉的另一支足球队夺得了喀麦隆国内的联赛冠军,这也是米拉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在1976年,米拉转会去了雅温得霹雳,这一年他荣获了非洲足球先生的荣誉。

在1977年他转战欧洲赛场,加盟了法国球队瓦朗谢讷为球队效力的两个赛季。到了1979年他转会去了法甲大球会摩纳哥但是在球队中一直游走在板凳和伤病名单中。翌年,他转投巴斯蒂亚但是仍然不如意。最终到了1984年他在另外一支法甲球队圣艾蒂安找到了良好的状态和明星级水准的发挥。在1986年至1989年期间,米拉成为了他效力的最后一支俱乐部球队蒙彼利埃的核心球员并且在退役后成为这支法国球队教练组的成员。米拉在法国联赛总共射入了152个进球。

进球记录

代表国家队:出场45次,进22球

欧洲三大杯:出场8次,进3球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0次,进0球

轶事

1990年世界杯

38岁高龄的米拉成为了这届赛事最出名的球星之一。在意大利的赛场上他一共射入了4个进球,每一次都前往角棋区以他独有的舞蹈方式庆祝进球也成为世界杯的一道亮点。4个进球中有2个是在小组赛第二场对垒罗马尼亚国家队时所打入的,还有两个是在16强对阵哥伦比亚足球队时在加时赛所打入的,其中从哥伦比亚“疯子”门将勒内·伊基塔脚下断球后单刀打入空门的进球成为了世界杯的经典进球之一。米拉大叔用4个锁定胜局的关键进球帮助喀麦隆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8强,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所获得的最好名次了(随后塞内加尔在韩日世界杯也进入了8强)。在四分之一届赛中喀麦隆面对英格兰队,米拉再次证明了自己超级替补的传奇,下半场替补上场后不久喀麦隆是打入一个精彩的入球,随后以一个点球反超了比分,但最终在第83分钟和加时赛阶段加里·莱因克尔的两个入球而输掉了这场世界杯史上的经典比赛。

1994年世界杯

米拉再次参加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以42岁的年龄刷新了参加世界杯年龄最大球员的纪录,这届世界杯喀麦隆队在小组赛阶段就遭到了淘汰,但是在和俄罗斯国家队的比赛中,米拉打入一球从而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杯年纪最大的进球者的纪录。

阿尔伯特·罗杰·米拉(Albert Roger Miller,1952年5月20日─)是喀麦隆著名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