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詹姆斯撞到女球迷了吗 细数NBA赛场上的各大“冲突”事件

当身高2米03,体重120公斤的勒布朗·詹姆斯朝你扑来,会有什么后果?

在18日骑士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一次飞身救球时,身体失去平衡撞向场边第一排观众席,正好“砸中”高尔夫现世界排名第二简森·戴伊的妻子艾莉。

艾莉当场休克,并马上被医务人员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脖子也已套上护颈固定。

在NBA,球员和观众撞得“人仰马翻”的镜头屡见不鲜,那么在高度职业化的NBA,难道无法杜绝这类危险吗?

科比受伤让NBA修改观众席数量

詹姆斯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就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对艾莉的关心。“真的很抱歉,我希望她一切都好,希望戴伊夫妇再来观看比赛。”

据CBS体育报道,艾莉在接受简单的治疗后已经出院,但依然被确诊为脑震荡。

的确,场边观众席的安全问题一直在NBA存有争议。

上赛季东部决赛,詹姆斯就曾在扑向观众席救球时“紧急刹车”,因为他发现场边观众席上坐着一位孕妇。

据ESPN报道,“皇帝”当时还打趣地调侃了那位球迷,“这里太危险了,不适合你。”

在联盟历史上,球迷受伤还比较罕见,但球员却是时常成为“受害者”。

2011年4月,科比在飞身救球时冲击观众席,重重地砸在了场边的椅子上,脑部和后背受伤的他随即回到更衣室治疗。

据美国媒体bleacher report报道,科比的这次受伤引起了球员工会的不满,为了保护球员和球迷,NBA做出了第一次调整:

各个场馆相应减少了场边观众席数量,并根据球场的不同,从第二排或第三排开始,设置有护垫的围栏,防止球员或者观众撞伤。

但在17日詹姆斯和球迷相撞的事件之后,美联社就呼吁NBA应学习其他大联盟对场边第一排观众席设置护栏等保护措施,比如像北美冰球联赛设置透明钢化玻璃阻隔球场和观众。

球迷的追星欲,老板的摇钱树

那么NBA为什么要把围栏设在第二排,而不是第一排呢?

这就要提到NBA的球迷文化和商业因素。

“当事人”詹姆斯就表示:“(撞伤)这样的事并不常发生。在那个位置观看比赛很酷,如果我是球迷我也会选择场边的位置。”

就像詹姆斯说的,NBA的场边观众席,对于球迷有着特殊的魅力。

“不少球迷花了大价钱坐在场边,有时候就是希望自己能沾满球星的汗水,或者让他们打翻自己的啤酒杯。”洛杉矶湖人队商业运营官蒂姆·哈里斯在接受《Sports Business Journal》采访时说。

在球场内,如果球迷不小心被球员撞到了,比赛间隙,他们还能得到和球员聊天、拍照的“小福利”。有时坐第一排的球迷还能和球员吵嘴,换来裁判的一次“技术犯规”。

当然,球队老板也把场边席视为摇钱树。

据NBA官网售票中心显示,即使是NBA战绩最差的球队,场边观众席的票价也不会低于500美元。而像勇士和骑士这样的球队,场边席的售价高达1500美元至2000美元。

更吸引普通球迷的是,在场边席你将有机会和许多大牌明星比邻而坐。

据《Sports Business Journal》报道,湖人队的139个场边席中就有20个是留给赞助商和明星的,但他们依然是以官网的价格出售给这些人,不会选择赠送。

篮下摄影席才是最危险的

对于这次意外的“撞击”,球迷们似乎很乐观,有人在社交网络写道:比起球迷,NBA应该更关心场边的摄影师。

各支球队的管理人员也已经不止一次用“危险”这个词来描述摄像师工作了。

上个赛季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手犯规,他直直地冲向了篮筐下的摄影记者,头也不小心被镜头划破了一道口子。

詹姆斯在赛后直言,“篮下摄影席这个安排应该适可而止了,我会在未来的工会议程中提出对场边摄影记者的位置进行调整的意见。”

“你真的不知道这些摄影记者会引发怎样的危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是篮下摄影区坚定的反对者。因为在2013年,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就在撞倒记者后受伤。

波波维奇在接受ESPN采访时称,“这就像在社区里,你总是说在危险的地方要设立禁止标志,但是他们不听,直到出了人命才会追悔莫及。这是为了记者和球员好。”

在这些意外事件后,据《波士顿邮报》报道,NBA在联盟工作会议上曾两次缩减篮下记者席位。

在2011年,联盟将两边篮下记者席从40个缩减到24个;而在2014年,又从每边24个缩减到了现在的10个,并且拉远了距离。

“作为商业联盟,NBA是不会让记者消失的,这和场边的观众席道理一样。但球员、记者、观众都必须得到保护。”美国篮球专家安德鲁·克劳福德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