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一龙ko泰国拳王  拳王抱头痛哭而赛后申诉

最近的拳坛不平静,各路高手征战各大战场擂台。新近签约昆仑决的泰拳王子播求在首度亮相昆仑决赛场便抢得头条,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焦点头条新闻。倒不是他赢得比赛,而是他意外血溅赛场,被对手打成了血人。

播求在泰国的地位,犹如姚明、刘翔、李娜等之于中国体育,泰拳王子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数千万泰国民众的心,同样也是牵动着全球无数他的粉丝。播求在中国,早已是一个神话,他的每一次亮相都能引起轰动。此前6月6日在河南上演的搏击界“世纪之战”,他与武僧一龙的激战,从始至终就成为了业界的一大热点。

武林风那场比赛的结果,似乎倒有些“出乎意料”,所有人都看好一龙在自己家门口取胜,甚至是KO泰拳王子,但结果却并非如此,两人打满三个回合,播求最终点数优势获胜。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获胜第二天播求就出现在了另一个赛事昆仑决的现场,并最终签约。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播求在昆仑决赛场上的首秀终于在7月28日来临。昆仑决香港站,播求对阵俄罗斯人哈亚-赞尼耶夫,面对比自己小10岁的选手,两人在纯泰拳规则下,开场就互相狂攻乱踢,而哈亚的利肘数次击中播求头部,后果就是播求头部多处开裂,鲜血喷射四溅,场面极其恐怖可怕。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播求依然坚持打完三局,最终点数惜败。赛后双方均因体力消耗过大,双双送入医院急救。

对于这样的场面,经历过无数次擂台血雨腥风的现场主持人赵显非更是直言“罕见”。而播求曾经的“世纪之战”对手一龙却表示,播求一开始就受伤,并不感到意外,这背后有太多的东西不是播求个人所能控制的。

“播求现在的名气越来越大,各种活动也是越来越多,如果心思都花在活动上,哪有时间去保持状态,状态不好,上场怎么能打好比赛。”一龙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直言播求状态问题成疑。

说到比赛,不能不提及两个月之前的“世纪之战”,一龙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对于当时现场发生的一些事还是记忆深刻。“当时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业内的前辈都激动坏了,以为一龙肯定赢了,但是结果却有些意外。我们还是尊重裁判的判罚,如果按照武林风的规则,播求的重拳比较多,但没有太大的威胁,实际有效的击打并没有太多。”

与播求一战,也让一龙心生感慨,打这么多年比赛,对这场印象是最深。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与播求二番战时,一龙却显得很无奈,“我个人肯定是愿意的,甚至我们的团队,但是关键问题还是在于播求的团队,他们太过于商业化,要价太高。作为运动员个体来讲,我觉得不要因为经济利益因素,因为体育是纯粹的。我们甚至提出过,让播求准备好,哪怕我们在第三方打,按照他们的规则要求来,但是这个短期内是很难实现的。”

同是拳坛中人,一龙与播求也是惺惺相惜。据悉,此次播求香港比赛受伤后,一龙也私下里慰问过他,并表示了一定的关切。用一龙的话来讲,“同为职业运动员,我们是感同身受的,身上都背负太多的使命,我们不单单是一个个体,更是承载着一个时代的重担。”

2014年07月18日,安徽省滁州市,2014武林风拳王争霸赛安徽定远站,一龙领衔中国勇士迎战各国高手取得优异成绩。压轴之战一龙对战泰国拳王江通猜。江通猜从小以比赛为生,拳风彪悍无视裁判、经验老到,知情人都记不清他到底打了多少场比赛粗略计算二、三百场。而且此人喜欢挑衅、经常阴险动作犯规,拳风很差而且凶猛。赛后裁判一致判定一龙获胜,江通猜跪地痛哭,痛恨自己全力以赴,使用各种方法都不能赢得比赛,遗憾告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