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隔扣姚明照片曝光 入选美媒体评最伟大扣篮排名

北京时间8月13日,《扣篮在线》今日继续更新“最伟大扣篮”排名,其中科比在2003年隔扣姚明位列第69位。想要在2米26的姚明头上动土,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擅长极限的科比来说,没有哪座高山是他无法征服的,大姚正值新秀年时,飞侠便在“中国巨人”的头顶滑翔而过,完成了一次劲爆的扣篮,经过《slamonline》的评定,这一次扣篮排在第69位。

2002-03赛季,顶着状元秀光环的姚明逐渐成长为火箭禁区的核心,在前两次和湖人的交手中,大姚均扮演“抗湖英雄”的角色,在首次交锋中,他登场22分钟9投9中,罚球2罚全中拿到20分6个篮板,让巴克利亲了驴屁股,在第二次对决里,姚明全场得到10分10个篮板6次封盖,并在关键时刻秒传弗朗西斯扣篮得手,帮助火箭再度取得胜利。

第三次交锋,大姚依旧卖力,他出场40分钟,19投9中,罚球6罚全中得到2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但最终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尽管奥尼尔因伤没有出战,但科比却成为了主角,或许是前两次输给火箭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飞侠,科比在比赛中显得极为亢奋,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钟时,科比从侧翼持球突破,一个加速度摆脱了“老猫”莫布里的防守,此时正在禁区镇守的姚明及时撤回,屹立在篮下,希望能够阻止科比的进攻,但已经杀红眼的飞侠并未犹豫,他高高跃起,滑翔着,迎着姚明的封盖,单臂将球狠狠砸进篮筐,这一幕也让整个斯台普斯中心彻底沸腾……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来官网评选的科比2002-03赛季十佳球里,这一次扣篮位列第4位,无论起跳高度还是扣篮的力度,科比的这一扣都极具震撼力,更何况,他扣的对象可是姚明。事实上,遭受科比羞辱的超级中锋可不仅仅是姚明一位,在2004年,当时身为新秀的霍华德也曾经遭遇过飞侠的“胯下之辱”,在场湖人对阵魔术的比赛中,科比利用奥多姆的掩护过掉两名防守人,杀入内线。此时“魔兽”则是冲上前进行补防,但却被科比直接骑在脖子上,用手死死地摁在胯下,当霍华德听到脑袋上方哐嘡一声响时,科比已经完成了这记血性的骑扣。颇为有趣的是,就在今天,前湖人球员慈世平还在推特里贴出了这张科比骑扣霍华德的经典照片,显然也是意有所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