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三人成虎 不可阻挡的三叉戟

巴萨的锋线三叉戟创造了一个惊人纪录,这归功于三人的默契配合。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不可阻挡的三叉戟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以122球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堪称西班牙足坛史上最高效的锋线组合。他们带领球队成就三冠王伟业,震惊世界。

这三名南美前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不贪功,全心全意为了球队利益最大化。本赛季巴萨打进175球,只有53球不是三叉戟打进的。这个纪录刷新了2008-09赛季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纪录——100球,也超过了2011-12赛季皇马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的西班牙足坛纪录——118球。

在国王杯决赛中,梅西的梅开二度和内马尔的进球已经打破了皇马三叉戟当年的纪录,之后在对阵尤文的欧冠决赛里,他们又将纪录刷新至122球。

梅西领跑

打进58球的梅西再一次成为球队射手王,本赛季他主要在右路活动,他的高速奔跑无论是在主客场都给对方后卫造成巨大威胁。国王杯决赛和欧冠淘汰拜仁一役都展示了他在右路的风采。

内马尔迅速成长

内马尔加盟的首个赛季未能获得冠军,同时进球数也一般。不过本赛季情况完全不一样,他打进了39球。他的关键进球包括杯赛对阵马竞以及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

苏亚雷斯快速适应

乌拉圭人直到10月25日才为球队登场,不过他很快便证明自己。本赛季苏亚雷斯打进25球,其中包括对阵皇马和欧冠决赛的进球。

在本赛季所参加的24场比赛里,内马尔已经打进了19个球,他在接受巴萨电视台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表现,他说:“现在是我加盟巴萨以来最好的时刻,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好,但仍有不少值得改进的地方。我渴望获得冠军,渴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荣誉。我对这个赛季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并且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我感觉到自己在这里很重要。”内马尔继续说,“我认为一名球员就应该有这样的感觉。当我得分时,感觉自己的心态都变得更好了。这是我在巴萨的第二个赛季,是我加盟以来自我感觉最适合巴萨的时刻。”

内马尔承认,自己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新东家的生活。他说:“来这儿的第一个赛季,我不得不学习一切,包括新的语言、新的国家、新的文化,以及很多东西。我大概了花了一年半时间让自己在个人生活和专业两方面来适应新环境。身边的队友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很高兴与他们成为伙伴。”

谈到与梅西的关系,内马尔由衷地表示出了赞赏,他说:“我们感觉越来越好,配合越来越默契。”他还说:“如果两名球员在场外也能保持良好的关系,那么也就可以把这种默契带到场内来。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身边踢球,很多事会变得更容易。”

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这套“三叉戟”是否是天下第一?内马尔谦虚地回答:“大家千万别这样说,这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会导致对手更努力地防守我们!”

记者请内马尔谈谈对苏亚雷斯的看法,评判下乌拉圭人是否尚未发挥出全部潜能。“我哪敢对他指指点点。”内马尔笑了起来,“他年纪比我大,经验也比我丰富,你们应该去采访苏亚雷斯,让他给我提提建议。无论如何,他正在而且一定能够帮助球队,他能进球,会传球,每个方面都很出色。能与苏亚雷斯做队友是一种荣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