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韦德身高是多少 全面解析韦德篮球生涯

韦德身高是多少?193cm。

其实韦德是以突破见长的,他的投篮吗,其实也挺准得。动作是建立在标准的基础上的,他的动作用的最多的是手腕,他不是像麦迪那样在最高点出手的,臂力要求不大,但手腕的感觉要很好,要有很强的腕力;他的出手点不在头的前方,而在头的正上方;韦德的低位单打基本上都是背身的,然后一个后转身后仰跳投,很漂亮!韦德在2003年选秀大会中,首轮第五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而进入NBA。2006年,韦德获得了生涯的第一座NBA总冠军,并且成为NBA历史上第五年轻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2008年,韦德代表美国男篮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2011-14年间,韦德帮助热队四次进入NBA总决赛,并在中间两个赛季取得两连冠。韦德擅长欧洲步,突破犀利,喜欢背身单打,年轻时是NBA联盟中运球过人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高中时期韦德高中就读于奥克朗哈罗德L.理查兹中学,是学校篮球队成员,但他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而他的弟弟麦克丹尼尔却是球队的明星。

韦德在三年级遇上了Richards学校的助教Gary Adams。他提高了韦德的控球能力,及弧顶外侧的投篮能力,他每天跳投上百次。韦德的身体素质同样有了提高,长了接近4英寸。这一年他场均能拿下了20.7分和7.6个篮板。进入四年级,韦德在中西区的学校成为“抢手货”。马奎特大学, DePaul 和伊利诺斯州大都对他感兴趣。韦德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取下两双,均场27分和11个篮板。球队战绩24胜5负。大学时期韦德从高中毕业后,选择在马奎特大学打篮球,但是由于违反了NCAA的48号提案(成绩不好大一赛季他没有获得上场时间。为了重新获得资格提高他的写作技巧而寻求辅导。

大二他开始上场,场均17.8分,每场比赛2.47个抢断,积累了场均6.6个篮板和3.4次助攻。 马奎特大学取得26胜7负战绩,创造1993–94赛季以来的最好记录。 大三赛季韦德场均得分21.5分, 将球队带入四强准决赛,虽然最后输球,但也成为马奎特大学近35年第一个入选全美第一队的球员。2003 NCAA锦标赛马奎特大学以83-69击败肯塔基野猫队打进四强,韦德得了29分,11个篮板,还有11次助攻打出了一个三双,获得中西区决赛上的MVP。这次比赛增加了韦德在全国媒体的知名度。赛季结束后韦德决定参加NBA选秀。2007年2月3日马奎特大学退役了韦德的3号球衣。

进攻中投不够稳定,手感忽冷忽热,进攻中比较依赖突破,一对一能力很强,上肢非常强壮,启动很快,突破犀利无比,属联盟顶级,第一步跨出去后联盟8成以上的选手已经在身后了(被称为“韦德迷踪步”),不惧怕速度型后卫(没他壮)和高大型后卫(没他快)。对篮筐有很强的攻击欲望,突破造犯规的能力强,上篮时候的感觉很好,得分大多数来自禁区和罚球线。快攻中的传球很到位,经常和队友有空中接力,阵地战有时传球过于随意,导致场均失误较多。由于出色的意识有时可以抢到进攻篮板直接发动二次进攻。

防守 他的防守不错,很大一部分得益于他6-11的臂展,防守中能够跟上对手的步伐,时刻干扰对手。场均一个以上的盖帽很难得。身体对抗不吃亏,比较善于协防。具有一定的后场篮板保护能力。抢断能力也不错,入选了04-05赛季第二最佳防守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关键时刻的防守给人印象深刻,经常不知道从哪里飞出来就把对手帽了。身体素质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速度快,而且强壮,弹跳非超强,不过很好的弹速和意识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述缺点。体力尚可,场均不到40分钟。身体柔韧性好,动作比较协调,很有观赏性。由于突破过多有时会受伤,膝盖是个问题。心理素质很好,越到关键时刻发挥越好,季后赛就比常规赛统计好看。善于读出对手特点制定相应的进攻手段,有较高的篮球智商。心理调节能力不错,很少连续两场发挥失常。韦德做人比较低调,不是天生的领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