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恒大足球宝贝性感火辣 恒大世俱杯输球受困主场哨

或许是看惯了恒大击败日本球队,也或者是看惯了恒大在亚洲范围内见谁赢谁,所以,昨晚对这场世俱杯三四名争夺战,赛前没有多少球迷认为恒大会输。但是,奔波了整整一年的恒大队员,显然有点累了。1比2,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东道主球队,只拿到了世俱杯第四名,留下些许的遗憾。

开局领先被逆转

赢了墨西哥美洲队,算是惊喜;输给了巴萨(官网 数据) ,算是正常;被广岛三箭逆转,就是意外了。“恒大很强大,我为恒大骄傲,全亚洲都为恒大而骄傲,恒大就是日本球队面前的一堵高墙。”这是赛前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的评价。

但是面对赛前示弱的对手,恒大只打出了漂亮的30分钟。昨晚开场仅仅3分钟,恒大就由保利尼奥打进1球,取得梦幻般的开端,此前30分钟里,恒大打得也较为出色,控球率持续在65%左右,控制力与防守严整性都有保障。但此后恒大却不断出现失误,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球,以1比2输掉了比赛。

“比赛中有可能是球员们思想上出现了松懈,但我们看到对手的表现确实比我们要好,不仅仅是体能层面,在战术和思想层面上对方也准备得比我们更充分,对手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是一场收官战,我们已尽力打出水平和水准,可我们球队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斯科拉里赛后说。

输球原因有三个

恒大输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可以大致归结为三个。首先,恒大昨晚的后防线确实不够强。由于邹正骨折、冯潇霆 停赛,昨晚斯科拉里被迫对后防线进行了人员调整。从比赛过程看,两个失球与后防线的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在比赛后半段,广岛队明显在进攻端开始提速,两个边路突破屡屡制造威胁,顶替邹正出场的李学鹏成了广岛队主打的进攻点,恒大的第一个丢球正是在这一点上漏的人。

其次,全队体能出现了问题,导致了场面控制力在下半场出现明显下滑,最后10分钟时被逆转。昨晚是恒大在2015年度各项赛事中的第50场比赛。这个数字对于世界足坛高水准球队来说并不算多,但对于一支中超球队而言,这个数字却有点超负荷了。另外一个因素是,恒大队中有着数量可观的国脚,再加上恒大本赛季前半程遭遇了较大面积伤情,这些因素的叠加所造成的耗损可想而知。

第三,广岛三箭是主场作战,裁判对东道主的判罚有点松。作为东道主参赛的广岛三箭,对于季军的渴望不会逊于广州恒大,开场0比1落后的他们,整场比赛的拼抢非常积极,多次凶狠犯规都逃过了裁判法眼。第55分钟,高拉特快发任意球,郜林快速前插接应,追防的广岛后卫踩到郜林脚后跟,郜林痛苦倒地,可主裁判并未看到这个犯规动作;第63分钟、第66分钟,广岛后卫盐谷司连续对郜林、郑龙身后犯规,最终在边裁摇旗示意的情况下,主裁判才不得不向盐谷司出示了一张黄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