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艾弗森资料曝光 篮球巨星的6个技术特点分析

投篮: 艾弗森的投篮动作算不上最标准,但绝对适合他自己。快速、简洁,是他身体的一部分。看艾弗森突破前的脚步和插花,给人一种艺术般的享受。艾弗森突破已经和刚入道时大不一样,变得更简洁和有效了,而且对突破的时机的捕捉和把握做得更好,那些留在记忆中乾坤大挪移式的招牌动作已经很少见了。也许艾弗森的突破只有一个不算缺点的缺点------太中意于右路突破!

防守:艾弗森1对1防守能力不强,原因是身材太过矮小,虽然有很漂亮的抢断数据,但更多的情况是直接被对方的高大后卫或小前MISMATCH。需要同伴的补防,偶尔会因为抢断未遂而失位。艾弗森防守主要靠速度,如影随形地贴着对手,利用自己的敏捷度来干扰对方投篮节奏。

位置: 刚入联盟时艾弗森是PG,后来在布朗手下改行打SG,又回归了PG。艾弗森已经证明了1.83米的球员也可以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得分后卫,他只需证明自己也能像斯托克顿一样传球。作为组织后卫,上个赛季艾弗森场均有近5个助攻。尽管是过多粘球造成的,不能代表组织能力有多强,但在24秒快到的时候果断选择传球,这点还是很聪明的。这对于刚刚从分卫转行打控卫的艾弗森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但艾弗森的助攻数过多依赖于突破分球和简单的挡拆,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牵制力为队友助攻,略显单调,且失误率高。虽然助攻数据漂亮,但作为组织后卫艾弗森出手次数稍多,在提升队友战斗力方面做得不够好。在弧顶的传球水平一般(艾弗森很少会在弧顶直接为队友传球,更多的是选择自己突破)。

心理:艾弗森打球很有激情,也很拼命,但这很容易导致他打球抽疯不顾战术安排胡乱单干。很多情况下不够冷静,喜欢盲目出手。前几年艾弗森几乎没有最后关头投命中关键球的记录,既和他的身高过矮有关系,也和他在最后关头不够冷静有关。但上赛季艾弗森投中了不下2次关键球,也许年龄对艾弗森的影响真的很大,成熟多了。

身体素质:超强的弹跳,跳得高,弹速也快;敏捷和柔韧性俱佳;永远都跑不死,无数次打满全场,也留下无数次伤痛。我不知道身高算不算身体素质的一项,如果算,那这是他身体唯一的缺点。

性格:艾弗森是一个杀手,他骨子里有一种傲气----老子天下第一。他毫无畏惧,与科比的对抗传为佳话。在未来的几年里两个的对抗相信也会很精彩。艾弗森的性格让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强烈的竞争意识一直激发着他的潜能,所以在而立之年他不仅没有像评论家所说的那样衰退,反而打出了最精彩的一个赛季,他的坚韧和不屈是费城的象征,只要有艾弗森在,费城不会轻言放弃,艾弗森这种精神特别能感染队友。

阿伦·艾弗森,男,1975年6月7日出生,前美国NBA著名篮球运动员,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曾任美国男篮梦之队队长。1996年6月26日被费城76人队选中,成为NBA状元秀,绰号“答案(The Answer)”。艾弗森14年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费城76人队、掘金、灰熊和活塞, 场均出战41.1分钟,获得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三次荣膺抢断王。2000-2001赛季,艾弗森打出了生涯最好表现,夺得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76队打入NBA总决赛。2013年10月30日,阿伦·艾弗森在费城正式宣布退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