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文斯-卡特在猛龙主场热泪盈眶 曾经半神之人年华已逝

多伦多猛龙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昔日的“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球场。比赛中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特地制作的短片向卡特致敬,这令已经37岁的“半人半神”也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眼泪。

曾经,文斯-卡特是NBA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星之一,2000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惊世一扣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作为猛龙队的领军人物,他是多伦多乃至整个加拿大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我认为他在多伦多以一己之力让篮球变得激动人心。”昔日活塞队球星格兰特-希尔如此评价卡特的地位。

然而这段蜜月期并没有维持太久。2000年以后的4年内,这个让加拿大出现在NBA版图上的男人经历了莎士比亚式的悲剧,他不仅遭遇了伤病,而且逐渐被那些曾经喜欢他的球迷所抛弃。卡特被很多人认为球风软弱。与此同时,他认为自己受到了球队的误导,因为猛龙管理层从来没有真正想过为他寻找一名得力的帮手,并提升球队实力。终于,卡特在2004年12月19日被交易到了当时的新泽西篮网队,而猛龙队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迷。

如此一来,卡特似乎成为了多伦多篮球的罪人。这期间,每当他回多伦多打客场比赛,总会在现场受到嘘声的迎接,而这也令卡特感到非常困惑和无奈。直到今年年初,加拿大的一本体育杂志刊登了一篇文章,题目为“是时候原谅文斯了”。“我认为最大的误解是人们以为我痛恨多伦多,以及我不希望留在这里。”卡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但事实并非如此。那只是当时球队想要发展的方向,但我从来都不希望让球队分心。我喜欢在那里度过的时光。”

此外,卡特还表示他期待每一次和猛龙队交手的机会,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这里享受球衣退役的荣誉。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即便是再深的误解和仇恨,今天多伦多在主场以短片向卡特致敬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尽管猛龙早已进入了全新的时代,但是文斯-卡特的地位以及他在这里上演过的无数精彩时刻是永远都无法被抹去的!致敬文斯-卡特!致敬不可复制的“半人半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