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内马尔·达·席尔瓦誉为超级射手 新一代桑巴舞者

本届联合会杯,内马尔连续3场打入世界波,3场均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自去年8月15日至今,内马尔已经为巴西打入了14粒进球,单赛季国家队进球数平了此前由盖德·穆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保持的纪录。毫无疑问,1992年出生的内马尔已经成为了这支巴西队中的领军人物。本届联合会杯,巴西足协让10号球衣穿在了内马尔身上。

事实上,打从十二三岁时,内马尔就被视作贝利继承人。11岁,内马尔加盟了桑托斯队,2009年内马尔进入桑托斯一线队。2010年他在巴西全国联赛、圣保罗州联赛和巴西杯的比赛中打入42球,一下成为炙手可热的球员。甚至巴西队南非世界杯失利,邓加被媒体球迷指责的一大罪状就是没有带内马尔去非洲。

桑巴舞者之球场另类亦正亦邪的球场英雄

虽然只有21岁,内马尔已经像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成为巴西人眼中的足球英雄。但内马尔并不完美,相比卡卡的完美,内马尔更像是一个另类。

2010年9月,在一场桑托斯与戈伊亚嫩塞竞技的比赛中,因为时任球队主帅的多里瓦尔要求他不要主罚一粒点球,愤怒的内马尔不仅直接痛骂主帅,甚至在回到更衣室后还将一个玻璃杯扔在多里瓦尔的助手身上,震惊了所有人。在2011年美洲杯的一场比赛中,内马尔就与委内瑞拉主教练发生了冲突,导致场面一片混乱,幸亏球场保安人员及时介入才没有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这已经是他一个月内第二次带头闹事了,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他就带着队友与对手群殴。

桑巴舞者之青春叛逆 19岁时已经当上了父亲

私生活上,内马尔“继承”了前辈巴西球王的传统。就像他在球场上往往用超炫的球技夺人眼球,他在场外的情史同样令人炫目,年仅21岁的内马尔已经先后换过五位女友,更是在只有19岁时便当上了爹,在这一点上,他倒丝毫不输给大小罗这些花心前辈。

2011年,已经声名鹊起,被誉为贝利接班人的内马尔只有19岁,中国少年在这个年龄或许刚刚考上大学,但天赋纵横的内马尔已经被认为是巴西下一代的领军人物。而就在这一年,内马尔正式当爹,他迎来了儿子的诞生。但没有人知道孩子的母亲是谁,只知道这个女孩只有17岁。

但这似乎都无损内马尔受到年轻一代巴西人的追捧。里约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劳尔就对此解释,称内马尔的这种不完美形象,极其符合巴西新一代年轻人同样叛逆的青春。

“内马尔是巴西全民偶像”

足球王国巴西,向来是盛产天才的沃土。在里瓦尔多、小罗、卡卡之后,巴西也期待一个具有强大统治力的新10号出现。现在,到时候了。

昨天凌晨,联合会杯上演一场焦点大战,最终巴西队4比2战胜意大利队,桑巴军团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内马尔再一次奉献经典进球。三场小组赛,三粒世界波,不得不让人感叹:年轻的巴萨天才攻击力何等恐怖!

首战巴西3比0击败日本,内马尔173秒的超远凌空世界波震惊世人;2比0完胜墨西哥,又是他的一记左脚大力抽射打破僵局;对阵以防守著称的欧洲劲旅意大利,内马尔主罚任意球直挂远角,让一代门神布冯也毫无办法。当一些人质疑内马尔是否配得上巴萨掏出的5700万欧元天价时,内马尔仅用3场比赛就完成征服。

三场小组赛下来,内马尔场场进球,场场当选全场最佳,他的出色发挥也帮助巴西豪取三连胜,占据小组头名。被高估?恐怕现在没多少人这样说内马尔了吧?

算上这粒进球,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37场的进球数达到23粒,场均0.62粒。虽然总进球数距离贝利(77球)、罗纳尔多(73球)、济科和罗马里奥(68球)还有一定差距,但相比国家队多位前辈,除了罗纳尔多前37场打进25球稍稍高于内马尔,济科前37场22球、罗马里奥前37场20球、小罗前37场14球,均不如内马尔。巴西新天才的诞生,已经毋庸置疑。

巴西功勋主帅斯科拉里赛后也对内马尔赞不绝口:“他的任意球为我们重夺领先。他看到布冯提前向右移动,因此很巧妙地选择将球打向反方向。只有内马尔才拥有这样的能力。出于保护,我将他提前换下,把更好的他留到后面的比赛。”他甚至说:“毫无疑问,内马尔是巴西的全民偶像,也是全世界所有喜欢足球的人的偶像。”

拥有这样一名超级射手,对任何主教练来说,都是再幸福不过的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